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YACTIV技術上身,MAZDA日規CX-5以柴油挑戰消費者口味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8/2011)
字級設定:
CX-5對於MAZDA而言不僅是全新產品,更是運用SKYACTIV技術最徹底的新作,無論車體結構、動力系統都採用最新科技打造,不僅造型導入MAZDA最新世代Soul of Motion魂動設計理念,以多重線條下營造實踐流暢美學的設計理念,就連經濟表現也打破SUV給人耗油的印象。如今原廠也將大膽導入柴油車款挑戰日本消費者味蕾,企圖以低排放、高經濟性、高性能與對手抗衡。

在全車設計均導入了MAZDA最新SKYACTIV技術,包含動力系統引擎與變速箱、車體設計、底盤懸吊設計等,除了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外,針對性能操控、經濟節能與安全防護方面都有著相當的水準。原廠開發代號為J53C的CX-5,率先亮相的為歐規車型,車身尺碼約4300×1770×1580mm,動力上共有汽油與柴油兩種引擎,2.0L SKYACTIV-G直四汽油引擎在高壓縮下,讓引擎效率大幅提升,油耗表現與紐力輸出較相同排氣量引擎進步15%,同時增加中低專速扭力輸出設定,擁有150hp/6000rpm最大馬力,和19.0kgm/4500rpm扭力,排氣管的配置也由傳統4-1變成4-2-1,結合傳統自排、雙離合器、CVT等優點於一身的SKY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與現行的五速自排相比之下整體油耗節省達7%的地步。

另外2.2L SKYACTIV-D直列四缸共軌直噴柴油兩階段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73hp最大馬力,搭配首度現身的全新SKYACTIV-MT六速手排變速箱,擁有更優異的油耗表現(比過去的2.2L柴油隱情節省20﹪燃油)與低於12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讓引擎在1200rpm的低轉速下就可以擁有比一般2.2L引擎多出5.0kgm的扭力,使引擎扭力輸出即便在5200rpm的紅線區依舊充裕順暢。

為了實現駕駛樂趣,CX-5的SKYACTIV-Chassis底盤採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結構,同時具備輕量化與高剛性,比起過去重量減輕達14%,讓駕駛人或乘員無論在哪種狀況下均能獲得最佳舒適和操控性。再加上符合世界最高標準安全所設計的新世代SKYACTIV-Body高剛性輕量化車體,比起過去輕量8%,剛性提升30%,提供更加優異的操控性能與車身剛性。

CX-5在今年正式發表後將面對不少勁敵,2012年中引進台灣也將和TOYOTA RAV4、HONDA CR-V、VW Tiguan、M-BENZ GLK、BMW X3、AUDI Q3、HYUNDAI ix35、NISSAN X-Trail/Rogue、MITSUBISHI RVR等國產與進口對手正面衝突,至於是否會引進柴油動力,還是單純以汽油心臟來應戰,就端賴總代理的策略了。

   新聞列表(08/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