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7.7萬起學得一身好技術!台東好山好水好風光、德國名車伴你悠遊
AUTONET記者:Gilbert(08/17/2011)
字級設定:
2010年第一次舉辦的「SCT超跑假期」,在分別位於台東池上的「日暉國際渡假村」以及中部地區的著名貿易商「德國歐馬」的互相合作下,成功創造「縱谷新文化,超跑在日暉」的美譽,同時也將台東的觀光旅遊文化推向國際領域,為這場結合旅遊、駕訓課程以及知名跑車鑑賞的活動,寫下最成功的新頁!

「SCT超跑假期」是日暉國際度假村與德國歐馬兩大企業跨領域合作的結晶。

然而延續著成功的經驗,「日暉國際渡假村」及「德國歐馬」再度攜手合作,計畫從10月3日開始進行第二屆的「SCT超跑假期」活動,此回不僅延續第一屆精彩活動內容,更希望藉由更長的時間、更精緻的活動規劃,希望讓所有與會的來賓都能獲得更為充實經驗與值回票價的感受。

德國歐馬董事長羅達仁在媒體活動中也親自做為駕訓教練一職。

擁有FIA教練資格、教學經驗超過15年及30年以上賽事資歷的Alan Parkes,為人幽默逗趣!

而在上回的報導之中,AutoNet汽車日報已經為第二屆的「SCT超跑假期」活動進行了大略的描述,因此在此回的報導中將帶領讀者實際先行體驗「SCT超跑假期」活動中的主要精彩內容。

封閉式拉力跑道在完工後將會在跑道兩旁種植草地。

事實上,「SCT超跑假期」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德國歐馬」,為了讓所有與會的來賓都能享受到與國外駕訓課程相當的學習經驗,特別從英國聘請了擁有FIA教練資格、教學經驗超過15年及30年以上賽事資歷的Alan Parkes來擔任長期駐台的總教練一職,而且在活動正是開始之後,還有另一位同樣來自英國的FIA教練資格的Dave Price來進行現場指導,期望能以每梯次12位學員搭配2位教練的比例方式,讓每位參加者都能獲得最充分的學習經驗。

在關閉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之後,PORSCHE Boxster S便開始顯露出狂野的一面!

BMW Z4 Coupe在駕馭過程中更顯刁鑽靈巧的特性。

由Alan Parkes所駕駛的Z4 M Coupe,在狹隘的跑道中做出各種高難度的甩尾動作,高超的技巧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SCT超跑假期」活動尚未正式開始,主辦單位便已經迫不及待的邀請媒體前來實際走訪體驗,尤其是在今年的課程當中特別加入了一個佔地約5公頃、號稱〝全台唯一的封閉式拉力跑道〞來做為今年「SCT超跑假期」的專業駕訓場地,所有學員將能安全無虞的環境中駕著PORSCHE與BMW等多款德國性能名車,在此地進行甩尾與彎道控制等進階的駕馭技巧。

在實際道路駕駛之前,將各種安全事項與注意守則進行說明。

而此回「SCT超跑假期」活動主辦單位特別邀請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前往台東會場,駕著PORSCHE Boxster S與BMW Z4 Coupe 3.0等車型,在這一個封閉式的場地中進行駕訓的體驗,在總教練Alan Parkes的陪伴與指導之下,將車輛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關閉後,在充滿沙礫的跑道中練習甩尾過彎的精湛技巧,藉由正確的行車路線以及手煞車的適度運用,只見車輛在引擎咆哮聲浪伴隨下不時傳出輪胎尖銳的抗議聲響,同時藉由甩尾的動作將車頭快速的擺入正確的出彎位置;當然,這是只有經歷無數次練習的教練才能做出如此精確動作,多數的學員還是只能仰賴運氣的眷顧。

「日暉國際渡假村」董事長鄭越才(左)、FIA教練Alan Parkes及「德國歐馬」總經理張時強一起預祝第2屆「SCT超跑假期」活動成功。

當然在疵一關卡的重頭戲,還是讓每位學員有機會親身感受教練們的頂尖實力,在高超技巧的帶領之下實際感受所謂的〝橫向飄移〞的快感,這種以往只有在電影或是動畫中才會出現的畫面,卻真實的在您眼前上演!課程完成後除可獲得精美紀念品之外還包括有Alan Parkes與Dave Price所核發的「結業證書」及「超跑假期紀念證書」。

駕著PORSCHE與BMW等進口高性能跑車在花東地區享受悠遊自在駕馭風情。



原則上「SCT超跑假期」在四天三夜的規劃中,每梯次12名學員在結束第一天的室內課程以及第二天長達8小時以上的封閉式拉力賽道的駕訓課程之後,主辦單位便會依據學員的駕駛技巧與能力進行評估,再進入第三天花東地區全長464km的公路駕駛體驗,而這也是「SCT超跑假期」最令人嚮往的重頭戲,因為在花東地區好山好水的風景之中,駕著PORSCHE、BMW等德國名車遨遊其中,不僅令人心曠神怡同時也能讓駕馭超跑的樂趣在車輛稀少的道路上獲得最完全的發揮,甚至還能施展一下前一天在拉力賽道上所學習到的專業技巧,基本上只要與會的貴賓能夠遵守車隊行進時的安全事項,便能充分享受速度的激情與度假的愉悅氣氛所交織的令人難忘回憶。



勁車、美景的結合,正是「SCT超跑假期」最吸引人的一大賣點。

第二屆「SCT超跑假期」將從2011年10月3日至10月15日期間,每梯次將僅限定12名貴賓參與,總計10梯次與120名的額度,全部行程除了「SCT超跑假期」的所有課程之外,也包括四天三夜入住「日暉國際渡假村」Villa套房與餐飲等等,報名費用為平日7萬、假日8萬與外加10%的服務費用,相信將能夠成為國內外許多車迷朋友們闔家出遊的一個好選擇。

「日暉國際渡假村」的優異環境,十分適合闔家一同出遊。

「日暉國際渡假村」董事長鄭越才對於推動台東地區的觀光十分用心。


   新聞列表(08/17/2011)

7.7萬起學得一身好技術!「SCT超跑假期」男女老少都適宜 7.7萬起學得一身好技術!台東好山好水好風光、德國名車伴你悠遊
7.7萬起學得一身好技術!「日暉池上超跑假期」等你一起來參加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