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集團意圖重新營造OPEL品牌定位,將推出新車對抗MINI
AUTONET記者:Gilbert(08/19/2011)
字級設定:
 
OPEL有意以新世代的Corsa底盤開發出SUV車型?圖為現行Corsa OPC。
 
曾經一度傳出可能遭到GM集團出售的OPEL品牌,在GM集團極力否認出售傳聞之後,似乎反而更受到GM集團高層的重視,因為日前GM集團掌管歐洲領域市場的高層便進一步向外界透露,表示GM集團有意將OPEL品牌重新營造出更為高級化的形象,並且將推出全新的車款來創造更大的利潤與收益。

 
OPEL Zafira充分展現出新世代車型的風貌。
 
據傳現階段OPEL除了要在2013年將CHEVROLET Volt的雙生車款Ampera進行輛產並於歐洲地區上市之外,還有兩款全新的車型開發計畫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包括一款代號名為Junior的迷你車型以及一款小型的SUV車款。

目前已知,Junior的推出將明顯與OPEL現有的Agila及Corsa等迷你車型有著更為高檔的價格,因為它將走向較為精緻化的路線訴求,並且很有可能將會直接將市場對手的茅頭指向BMW旗下的MINI,並且預計Junior很可能就會在2012年的巴黎車展中進行亮相發表的動;而OPEL一向缺乏SUV車款的部局,因此未來OPEL也有計畫將以Corsa的底盤特別開發出小型SUV的衍生版本。

此外,針對Ampera的部份,OPEL也有意在2015年時再推出一款插電式的增程電動車型,擴大彼此之間的零件使用以降低成本,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擴展OPEL在替代能源車款上的市場佔有率。

事實上也或許因為OPEL大有潛力,因此有許多車廠都對OPEL表達了高度的興趣,包括了VW集團以及中國大陸方面的相關企業都曾表達出收購OPEL的意願,尤其是VW集團意圖在2018年達到全球銷售一千萬輛的規模,如果能夠成功併購OPEL,將立刻得以提升超過百萬輛以上的銷售實力,對於達成稱霸全球車壇的王圖霸業實在是一條相當吸引人的捷徑,只可惜GM集團似乎也看已經看出了OPEL的價值所在。

 
Ampera將在2013年於歐洲地區銷售。
 

   新聞列表(08/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