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輪、雙輪不稀奇,AUDI有望推出A0 Concept電動單輪車!?
AUTONET記者:Sam(08/18/2011)
字級設定:
SEGWAY滑輪車是人類為了方便移動而開發的電動個人載具,只要站立在踏板上即可靠電動動力前進。但懶惰永遠是人類七原罪之一,AUDI與慕尼黑工業大學、國立墨西哥自治大學合作推出一款名為「A0 Concept」的電動單輪概念車,不但能夠保持行駛時的穩定,還設有座椅,讓駕駛人輕鬆移動自如!

A0 Concept搭載電動馬達,配備自我穩定裝置及傾斜控制裝置,即使只有單輪也能穩定行駛。根據AUDI釋出測試影片,A0 Concept操作並不複雜,無論行駛、煞車表現也都十分流暢。電量充足狀態下A0 Concept能持續行駛一小時,時速可達15km/h。A0 Concept以戶外休閒為概念,較不適合用於都市通勤,但可折疊置於一般AUDI車款的車室,讓車主旅行時更能盡情徜徉戶外風光。

AUDI從A1到A8全數上市,先前本報報導的A9車系也正密集開發,2010年曾推出A0 QS Concept,未來感的造型極度吸睛,如今再推出A0 Concept電動單輪車,嚴格來說,滿電量行駛一小時的表現並不算長,可能導致A0 Concept的應用範圍略為受限。

而過去以陀螺儀和電動馬達驅動作為基礎的SEGWAY,具備兩輪卻能保持平衡,完全模仿人體工學的科技更令人讚賞,2002年正式販售時曾蔚為風潮;但過去也曾有多起SEGWAY行駛過程突然停止,導致使用者重心不穩摔倒受傷的案例,包括前美國總統布希都是受害者,導致SEGWAY推出後未能獲得預期的廣大迴響。AUDI A0 Concept電動單輪車是否克服此問題,以及能夠引發多少關注均有待觀察,AutoNet汽車日報將持續為您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8/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