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FERRARI研發電動車款?老總Luca di Montezemolo:免談!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18/2011)
字級設定:
 
賽車精神乃是FERRARI的造車宗旨,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更直接否認了電動車的未來。
 
在各國政府力推環保節能減碳的趨勢下,多數車款也開始朝油耗與排放量都降低的方向前進,但除了Hybrid車款以外,電動車的發展也成了現今的一門顯學,許多專事打造電動跑車的車場更是有如雨後春筍一家接著一家出現,而身為當今車壇超跑領域龍頭的FERRARI,有沒有打算跟上這股電動車潮流?不過很明顯,答案是否定的。

沒錯,FERRARI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在今年FERRARI世界設計大賽中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相當堅決的表示:「You will never see a FERRARI electric」,最主要的原因在於Luca di Montezemolo表示他並不相信電動車,同時也不相信電動車對於減少這世界的污染與二氧化碳排放量能夠做出重大貢獻。但同時也表示,在他的看法中,Hybrid油電混合車款才是趨勢所向,FERRARI目前相當致力於發展Hybrid油電混合車款,相信在兩年內就會讓世人看到相當的成果。

Luca di Montezemolo這番見解算是相當獨到,就表面來看,零排放的電動車確確實實是減少了二氧化碳對於世界的污染,同時以另外一項能源替代了價格相當容易受到人為因素操控的石油;不過往深入一點的面向來看,電動車的製程是否對地球造成了更嚴重的污染,同時電動車電池當中的化學物質,若在沒有妥善回收的情況下是否也會對環境造成傷害,又當電動車全面普及後,用電量的全面提升是否也將迫使人類建造更多的核能發電廠來因應,這些都是目前對電動車一片歌功頌德的聲浪中所被忽略的。

不過說到Hybrid超跑,目前最受矚目的應該是PORSCHE旗下的918,以其強大的性能來看,將之稱為FERRARI發展Hybrid車款的頭號假想敵可一點也不為過,若依照目前各國都沒有辦法將電動車與相關設施全面推行的情況來看,或許Luca di Montezemolo的看法還真有一點道理,但是能保證「永遠」都看不到擁有FERRARI躍馬廠徽的電動超跑嗎?我想全世界應該沒有一個人敢這樣打包票。

   新聞列表(08/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