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hink Blue「藍色享樂科技」,VW原廠交換件政策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18/2011)
字級設定:
身為全球汽車專業的製造商,VW深切了解地球珍貴自然資源的重要性,亦積極推廣節能環保的科技,「Think Blue藍色享樂科技」由此應運而生。而在更早期,VW自二次戰後1947年開始即推廣了原廠交換件計畫,此一計畫之實施不僅僅進行零件回收,更是一項主動出擊的環境保護行動。

VW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為推廣原廠環保節能理念,於8月13日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特別舉行了VW車主Think Blue「藍色享樂科技」體驗活動,亦正式向車主介紹了VW執行原廠交換件計劃及所帶來的能源節省與汙染減少。

VW如何節省寶貴的資源與昂貴的能源

VW原廠交換件利用使用過回收的零件進行工業再生製造,不僅節省原物料的使用,也減少了能源的投入與製造和維修工作的進行,同時降低在製造過程所產生的廢棄或危險物質,避免了對環境所造成的污染。

VW自開始原廠交換件計畫以來,目前已銷售超過770萬顆引擎、250萬顆變速箱和6,800萬件其它的交換件。藉由引擎再製流程所達到的汙染減量包括了二氧化碳 排放減少585,000噸,二氧化硫排放584噸及氮氧化合物排放677噸。而藉由引擎交換件再製流程所節省的天然資源則包含了能源動能9.83億kw,鋼鐵345,500噸及鋁48,000噸。單從引擎進行再製零件製程所節省下來的鋼鐵就可建造50座以上的艾菲爾鐵塔。

VW所有車主可以選擇在大約50項不同產品族群中,超過10,300種的交換件

VW非常瞭解個別零件的需求,也深知車輛中各項零組件和功能性元件間密切的互動關聯。不僅提供給顧客最專業的服務-包含完美、可靠的產品,即便是進行維修和替換零件,各項交換零件均能妥善安裝以發揮其正常功用與性能,在客戶購買安裝後一樣享有零件新品二年原廠無限里程零件保固。這也說明了VW原廠交換件與坊間翻修件的不同。

VW原廠交換件主要重點是在引擎與變速箱相關的零件上,而整體的交換範為主要包含引擎零件、離合器/變速箱、車軸/剎車/轉向系統、油汽噴射系統、電系零件及其它如壓縮機、觸媒..等品項零件。

VW原廠交換件交換及再製流程

VW車主是整個流程鏈的第一個環節。當車主訂購一項交換零件並於車上安裝。換下的原廠零件將送回到德國原廠,經過嚴格的檢查、測試、清潔、再製流程後以原廠交換件再進行銷售。

回收零件中的油漬、煤煙和髒污的殘渣均由全自動的清潔單元移除。使用到的化學物質會被回收,剩下的物品將以環保的方式留存。接著,完成清潔的零件會經過再處理。此程序中將使用各式高科技的方法與“簡易”的機械工法,包括研磨、鑽孔和碾磨。接下來進行組裝,無法經過再處裡的元件會以新品替代。組裝好的成品經過詳盡且嚴苛的最終檢測,完成的交換零件被送到原廠的零件中心儲放並銷售至全球各地。

使用VW原廠交換零件不僅擁有與新品零件完全相同的品質,車主更能以比新品零件節省至多達到50%的成本進行零件安裝更換,並且能與VW一同為保護地球、節省能源盡心盡力!對於想要知道更多VW原廠交換件的車主朋友們,歡迎洽詢VW各地授權經銷商服務廠。

   新聞列表(08/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