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維護環境人人有責,CADILLAC增程電動車ELR將量產上市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19/2011)
字級設定:
因應環保、節能、減碳等環保議題,油電複合動力與純電能驅動車輛已經改變現今汽車產業的生態,低碳排、零碳排車輛幾乎將成為未來車壇主流趨勢,這就不難理解為何GM集團旗下的CHEVROLET Volt自推出以來即獲得全球市場廣大迴響。為了跟進時代風潮,同屬GM集團旗下的CADILLAC決定推出首款增程電動車ELR,為維護環境生態盡一份心力。

CADILLAC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上發表一款以電力作為驅動的概念車Converj,而現在CADILLAC證實Converj即將正式量產上市,並取名為ELR。CADILLAC ELR為一款2+2座雙門 Coupe,將搭載與Volt相同的T型排列鋰電池模組與電動馬達,以及一具1.4L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電動馬達用來作為驅動車身的動力來源,在電力充足的情況下可行駛35 miles(約56 km),而在電力即將耗盡之際則以汽油引擎運轉補充電力,如此一來ELR將可以繼續行駛而不必停下來充電,達到增程(extended-range)的目的。

CADILLAC表示ELR代表著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作為一輛以純電力驅動的車款卻能擁有引人注目的外觀與駕馭樂趣。之所以取名為ELR,則維持CADILLAC一貫以三個英文字母命名的傳統,以及代表〝electric〞電力技術。至於ELR的性能數據與更多相關細節,CADILLAC則稍晚公布。

除了ELR之外,CADILLAC近來可說是動作頻頻。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已為讀者介紹過CADILLAC預定於2012年發表兩款新車型,其中之一為小型高級房車ATX,目標鎖定在BMW 3-Series、M-BENZ C-Class及AUDI A4等級距對手;另一款為XTS豪華房車,在尺碼上介於BMW 大7系列與5系列之間。同時CADILLAC也宣布將於近日再發表一款概念車,相關訊息AutoNet汽車日報將持續為讀者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8/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