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撲朔迷離,搭載柴油引擎的BMW M5將現身?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19/2011)
字級設定: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小道消息,BMW新世代的F10 M5將出現搭載柴油引擎的版本?原來是有一份疑似從BMW內部流出的文件,而文件裡頭的車款型號赫然出現〝M550dX〞!

消息指出這款〝M550dX〞預計搭載3.0L直列六缸柴油引擎,並使用傳聞中的三渦輪增壓技術,最大馬力略低於搭載4.4L V8雙渦輪引擎可輸出560hp的F10 M5,但由於柴油引擎大扭力輸出的特性,峰值扭力將高達90kgm。另外,由型號中的〝X〞可以得知,此車款將會是使用四輪驅動的傳動方式。消息來源透露,這款車將有可能會在明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

在不確定消息來源真假的情況下,除非BMW發出正式新聞稿,否則AutoNet汽車日報無法證實或排除柴油引擎M5出現的可能。不過以BMW一貫的命名規則來看〝M550dX〞這組型號,比較有可能是配備4WD與M Sports Package性能化套件的550d車款。即便如此,以這款柴油引擎的性能,加上殺氣騰騰的M Sports空力套件與增添性能氣息的加大鋁圈、運動化懸吊、大型通風煞車碟、煞車卡鉗等,也難怪會被傳出是搭載柴油引擎的M5。

隨著科技日益發展,傳統汽車工業技術也日新月異,現今歐洲各大車廠紛紛致力研發新世代柴油引擎,加上政府鼓勵、節省能源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氣量等訴求,柴油車款在歐洲可說是相當盛行與普遍,車廠也各自推出性能優異的柴油引擎。目前F10 535d上那具BMW TwinPower 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技術加持的直六柴油引擎,已經具有最大馬力300hp/4400rpm,峰值扭力61.2kgm/1750rpm的強悍動力。加上BMW M GmbH經理Brian Watts雖然否認目前有柴油引擎M5的存在,但他也表示一切都還在評估中(under consideration)。看來如果有一天真的出現搭載柴油引擎的M5,車迷也不用感到太驚訝。

   新聞列表(08/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