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過去走向未來,MORGAN投入開發電動車款
AUTONET記者:Sam(08/19/2011)
字級設定:
作為世上最古老的傳統手工跑車車廠之一,MORGAN決定與時並進,和兩家英國科技公司合作「MORGAN +E計畫」投入電動車開發,已獲得CENEX電動車研發計畫(Niche Vehicle Network CR&D Programme)10萬英鎊(約478萬台幣)補助,計畫2012年初推出兩款電動概念車,趕上日漸普及的綠能車款風潮。

MORGAN計畫開發的兩款電動概念車為後輪驅動版本,將以MORGAN Aero Supersport為基礎設計。動力將搭載Zytek Automotive Ltd公司最新設計的電動馬達(最大馬力94hp)及鋰離子電池,電池組將整合於鋁合金車體結構中,搭配英國Radshape公司設計的鋁合金底盤,車體結構相當輕量化。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電動概念車將配備傳統的手排變速系統。對此Zytek表示,透過傳統手排變速系統,不僅能讓電動馬達更有效率的使用能源,增加滿電續航距離,還能提升靜止加速度及最高時速。Zytek早在1997年便投入電動車動力的實際應用生產,與LOTUS、CHRYSLER集團、GM集團均有合作,日前本報曾經報導的DAIMLER集團旗下品牌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電動車,其所搭載的電動馬達也是由Zytek提供,在電動車開發有豐富經驗。

MORGAN表示,透過與Zytek Automotive和Radshape的專業合作,這項開發計畫將擁有相當美好的前景,新款電動車將具零排放的環保節能效益,同時保有接近超跑的運動性能。當前目標是將此願景化為實際概念車款,再研判是否量產發行。若有進一步消息,AutoNet汽車日報將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8/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