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買車別忘養車錢!KBB公佈用車成本報告
AUTONET記者:Sam(08/22/2011)
字級設定:
俗話說得好:「買車容易養車難」,即使買了車,每個月往往還是得花千元以上的費用保養愛車,就算買到再便宜的車款,要是保養費用極其高昂,整體而言依然划不來。KBB(Kelley Blue Book)日前便公佈了一份新車使用頭五年平均總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最低的汽車品牌報告,簡單來說即用車成本的調查,讓消費者不只獲得表面的新車資訊,還得以瞭解後續養車的費用多寡,購車時更能做出妥善選擇。

KBB汽車媒體提供美國新車與二手車資訊已有多年,廣受美國消費者信賴,日前旗下www.kbb.com汽車網站發表了新車使用頭五年平均總體擁有成本最低的前三個豪華汽車品牌和非豪華汽車品牌。AUDI、LEXUS及CADILLAC分佔豪華汽車品牌總體擁有成本平均最低的前三名,非豪華汽車品牌總體擁有成本最低的則分別是KIA、HYUNDAI及HONDA。

在KBB的調查當中,將總體擁有成本細分為折舊、預期燃料費、保險費、維護和修理費、州稅等細項,簡單來說,相當於消費者購車、養車的整體用車成本。對消費者而言,消費者能藉由觀察各個汽車品牌的總體擁有成本細項,瞭解汽車前5年的總體費用問題,對欲購車款能做出更完善的判斷。

KBB透過一種複雜的評價方法和從合作廠商手中獲得的關鍵財務資料,計算新車的總體擁有成本。在汽車所有權期內,折舊(depreciation)在汽車總體擁有成本中所佔比例最大,其次是燃料費。KBB運用KBB「剩餘價值計算法」(Residual Values)核算折舊費,此法也在全美銀行及製造商中廣泛使用。

AUDI、LEXUS及CADILLAC在豪華汽車品牌當中有極低折舊與極佳燃油效益表現,呈現出在豪華車市場算是相當低的總體擁有成本,透過入門車款如AUDI A3 2.0T,在豪華車市場佔有相當優勢。非豪華汽車品牌方面,KIA推出Rio、Optima、Forte等多款成功車系,均有助於壓縮總體擁有成本;HONDA向來具有極佳燃油經濟性,對消費者而言亦是可靠選擇。

KBB在www.kbb.com將汽車總體擁有成本資料細化至折舊、預期燃料費、保險費、維護和修理費、州稅等費用,做成易於理解的圖表形式,協助消費者做出購買決定,消費者可以登錄KBB旗下網站www.kbb.com免費查看相關數據,透過查看車型各自的總體擁有成本,將能更清楚瞭解汽車前5年內所有權相關的總體費用問題。


KBB新車使用頭五年平均總體擁有成本排名
豪華汽車品牌
●AUDI
平均建議零售價:47,506美元(約138萬台幣)
平均總體擁有成本:68,866美元(約199萬台幣)
●LEXUS
平均建議零售價:55,273美元(約160萬台幣)
平均總體擁有成本:73,605美元(約213萬台幣)
●CADILLAC
平均建議零售價:53,684美元(約155萬台幣)
平均總體擁有成本:77,680美元(約225萬台幣)
非豪華汽車品牌
●KIA
平均建議零售價:21,643美元(約63萬台幣)
平均總體擁有成本:38,884美元(約113萬台幣)
●HYUNDAI
平均建議零售價:23,359美元(約68萬台幣)
平均總體擁有成本:40,092美元(約116萬台幣)
●HONDA
平均建議零售價:26,301美元(約76萬台幣)
平均總體擁有成本:40,862美元(約118萬台幣)


   新聞列表(08/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