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BlueEFFICIENCY技術讓Viano、Vito商務車款也可以很節能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22/2011)
字級設定:
講到商用車,在我們的印象中通常與省油、節能等概念連結不上,似乎這種大型車的宿命就是耗油、污染等負面名詞。但事實真是如此嗎?M-BENZ告訴你那可不一定。

M-BENZ打算將BlueEFFICIENCY節能技術應用在旗下大型商用車Viano、Vito上,透過這套BlueEFFICIENCY技術,可望提升Viano、Vito的油耗表現與燃油經濟性。BlueEFFICIENCY技術能讓Viano、Vito行駛中煞車所產生的能量,透過發電機管理系統轉換為電能並儲存在電瓶中,供給車輛使用;還可以降低輪胎行駛阻力及不必要的動力耗損進而達到節省油耗,從枝微末節的小地方做起,達到聚沙成塔、積少成多的節能效果。並可結合目前M-BENZ旗下包括汽油、柴油引擎或是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產生更加卓越的效率。例如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C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就是當中佼佼者,具有重量輕、運轉阻力較小的優點,如此達成節省油耗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M-BENZ還將在Viano、Vito上搭載ECO start/stop技術,讓車輛在減速與靜止時暫時關閉引擎,以減少油耗與廢氣排放。

近年來雖然科技高度發展與工業技術躍進,但對環境帶來的污染也愈加嚴重,如氣候暖化、臭氧層破洞等災害,都是與二氧化碳排放息息相關。因此各大車廠在面臨環境議題時,皆不遺餘力發展節能技術,竭力於研發低碳排甚至零碳排的車輛。M-BENZ身為百年豪華品牌,向來是車壇創新科技的領導者,在環保技術方面的研發當然是不落人後,相信在未來將可看到越來越多M-BENZ車款搭載BlueEFFICIENCY技術。

   新聞列表(08/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