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計2013年登場,FERRARI將有部分車款匹配油電換合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Gilbert(08/22/2011)
字級設定:
 
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FERRAIR推出了一款搭載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599 GTB HY-KERS概念車。
 
雖然TOYOTA是發展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最為著名的車廠,但事實上相似的技術概念在車壇上早已有多家車廠在競相使用,堪稱是現階段最為成功的節能動力技術,並且普遍獲得消費者以及車廠之間的認同。而且這樣的發展趨勢不僅僅只是侷限於節能訴求的車款而已,這股風潮甚至已經吹向頂尖超跑的領域,像是即將量產登場的PORSCHE的918 Spyder以及JAGUAR的C-X75,都是採取油電混合技術做為動力來源的新世代超跑。

 
599 GTB HY-KERS概念車特別以綠色來彰顯環保的訴求與特質。
 
而日前雖然FERRARI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曾經表示FERRARI旗下車款將不可能會有〝純電動〞版本的出現,但卻語帶保留的表示不排除會開發出搭載有混合動力系統的車款,而且時間可能就在這一、二年之後。

事實上,FERRARI早在2010年的日內瓦車展之中便曾經針對599車系推出過名為599 GTB HY-KERS的概念車款,當時搭載了來自於F1的賽車技術,採取先進的輕量化油電複合動力模組,將電動馬達、發電機、鋰離子電池組取代傳統的啟動馬達、電池,模組總重量約僅有100kg而已,確保動力輸出不受車重影響,並且不減損車室與行李廂空間,更不妥協於FERRARI向來追求的操控與性能演出。

599 GTB HY-KERS概念車搭載七速雙離合器F1變速系統,於市區行駛時可採用全電動模式,電動馬達提供額外的動力輸出超過100hp,不僅有助於幫助HY-KERS加速等動力表現之提升,同時兼顧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排放。而類似F1賽車使用的KERS(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s)動能回收系統,也在本車之上出現,在煞車時利用電力控制模組充當發電機,將煞車產生之動能回收至電池中,這些電力並且將提供給動力方向盤、動力輔助煞車、空調系統與車載系統使用。

據傳距離FERRARI真正將油電混合技術落實在一般的量產車款之上,預料還有2年的時間,換句話說很可能就會在2013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之中亮相,預料將會直接應用在下個世代的599車型之上。只是油電混合系統一般而言已被視為是邁入純電動車的過渡技術,因此儘管Luca di Montezemolo不願意面對純電動車技術的逐漸成熟,但一般預料只要電動車的主流發展趨勢沒有受到其它替代方案的強力挑戰,相信FERRARI推出〝電動馬〞應該也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

 
類似F1賽車使用的KERS動能回收系統,在煞車時利用電力控制模組充當發電機,將煞車產生之動能回收至電池中。
 

   新聞列表(08/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