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品牌、德國血統?一汽全新合資自主品牌SUV車款將於2012年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23/2011)
字級設定:
 
在2011年上海車展中現身、掛上奔騰品牌的X概念車。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為讀者報導過,在2011年上海車展會場中,中國一汽集團為旗下自主品牌奔騰的B9、X與Go等三輛概念車進行首演,其中最為人所矚目的車款,莫過於將成為一汽奔騰首款SUV的X概念車,其量產車型除了預計將於2012年亮相外,還會導入來自德國的技術支援?

由於中國市場發展的迅速與驚人的規模,過去由合資品牌外資方領軍的狀況,已經幾乎出現180度的轉變,包括部分合資外方都紛紛表示將提供更多資源,協助當地合資中方打造自主品牌或甚至「合資自主」體系的產品,包括上海通用「寶駿」、東風日產「啟辰」、廣汽本田「理念」等品牌,而目前與德國VW集團有著合作關係的FAW第一汽車集團,也計畫原此模式成立新合資自主品牌。

而目前一汽集團旗下的自主品牌,在乘用車領域擁有包括紅旗、奔騰與夏利等品牌,不過一汽還希望建立全新的自主品牌,做為與先前舊有品牌區隔的全新產品線,而在2011年上海車展中現身、稱為X的SUV概念車,極有可能成為全新自主品牌進軍市場的起點。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一汽在確認AUDI Q3的生產計劃後,有感於現行一汽自主品牌體系缺乏運動休旅車產品,經過中德合資雙方協商,確定將以中國版AUDI Q3所採用的平台為基礎,由一汽自主品牌打造一款全新的SUV新車,車身尺碼約與現行上海大眾Tiguan途觀相當,並搭載1.4L TSI動力系統。

然而如此一來,一汽與VW、AUDI的協議,勢必會引起VW另一合作夥伴上汽的強烈不滿,不過一汽除了會將新車與上海大眾Tiguan途觀做出不小的區隔外,總部設於天津的一汽主打華北、東北市場也與上汽主攻華中、華南市場也有所差異,而VW集團也不會袖手旁觀,畢竟車能夠賣得越多、對合資夥伴來說才是最有利可圖的事。

 
一汽全新合資自主品牌SUV將會有著AUDI的血統?
 
 
一汽全新SUV車身尺碼約與現行上海大眾Tiguan途觀相當。
 

   新聞列表(08/2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