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出於安全考慮 FIA禁止在Eau Rouge彎使用DRS
AUTONET記者:瓢蟲(08/25/2011)
字級設定:
 
由於Eau Rouge區域過於高速,因此FIA禁止車手在此使用DRS系統。
 
F1比利時站將於本週末在Spa Francorchamps賽道舉行,基於安全性的考量,FIA決定禁止車手在通過著名的Eau Rouge彎時使用DRS可調尾翼系統。Eau Rouge彎是一個上坡的超高速彎道,多位車手對在這個位置使用DRS系統表示了關切。

特別是在排位賽階段,如果車手為了爭取更快的圈速,讓尾翼處於全打開狀態通過這個彎道將是非常危險的。還有一個促使FIA作此決定的原因,是部分車手承認有時在入彎前並不確認自己的DRS尾翼是否還開著,因此這樣的事情發生在Eau Rouge彎將是危險的。

大家都知道DRS在作動時,車手可藉著方向盤上的按鈕或撥片開啟系統,而當車手在入彎前踩下煞車時,尾翼會自動恢復到原來的位置。但是這種狀況在Eau Rouge彎卻無法實現,因為這裡是一個高速彎道,車手為保持速度,不需要先煞車再進彎。今年的摩納哥站,FIA也曾因為安全問題,禁止車手在通過隧道的過程中使用DRS系統。

   新聞列表(08/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