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要再闖紅燈!紐約市長要在每個路口都裝設監視器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26/2011)
字級設定:
 
台北市區主要街道的紅燈往往長達1、2分鐘,令一些駕駛朋友感到不耐煩。
 
相信有在開車的讀者都可以體認到一件事:開車在路上,就算你不去撞人,也難保別人不來撞你。綜觀所有撞車事故發生的原因,闖紅燈絕對佔了不小比例。固然路口監視器與交通警察可以有明顯的嚇阻作用,但畢竟不是每一個路口都有監視器或警察。由此看來,如果提高監視器的普及率,或許有可能降低闖紅燈發生的機率,否則在沒有任何警示物下,的確很難確保每位駕駛人都能有強烈的自制力去遵守交通規則。

 
即便測速器設置於顯眼的地方,但仍有少部分人以身試法。
 
日前紐約市長彭博(Mayor Bloomberg)決定把這個想法付諸行動,他提議要在紐約市每一個路口都盡可能地裝設監視器,第一階段預計將從現有的150支增加到225支。彭博還打算在監視器上加裝超速照相機,以及公布每一位闖紅燈駕駛人的姓名,而且安裝更多監視器還可以釋出更多警力,好讓那些警察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可惜的是,雖然紐約州參議院通過了彭博的提議,但卻過不了聯邦參議院這關。彭博對此事感到相當氣憤,他甚至揚言要公布那些不允許他使用更多監視器的參議員名單。

根據The New York Daily News的報導,現有的150支監視器去年為紐約市帶來52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的罰款收入,看來廣設監視器不但可以降低闖紅燈發生機率,還可以為紐約市帶來更多財富,也難怪市長大人要極力推動這項法案。

 
如果路口有警察巡邏的話,應該可以降低想要違規的念頭吧。
 

   新聞列表(08/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