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比亞迪銷售陷入危機,經銷網路連帶縮減五分之一
AUTONET記者:Gilbert(08/26/2011)
字級設定:
 
比亞迪的股價呈現逐步下滑的趨勢。
 
曾經紅極一時、甚至吸引股神巴菲特投資持股10%的比亞迪,從2010年起便開始陷入銷售困境,也造成在香港掛牌的股價持續下跌;而根據今年上半年所公布的財務報告中顯示,比亞迪在今年上半年的利潤僅剩2.75億人民幣(約12.5億新台幣)、大幅衰退有88.6%,因此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於日前表示,將進行經銷商瘦身調整與新產品登場等動作,期望能夠藉由良性的競爭來帶動下半年的汽車銷售。

 
比亞迪現階段以純電動巴士搶攻海外市場。
 
王傳福明確表示,汽車的銷售下滑是導致比亞迪利潤走跌的主要原因,而且由於比亞迪日前曾傳出與經銷商關係惡劣並且退出,導致比亞迪車款的經銷通路大受影響,並且也導致總經理夏治冰因銷售通路出現危機而辭職等問題,在在都顯示出比亞迪汽車在銷售上出現了明顯的難解的問題。而且據傳,比亞迪目前手上的經銷商數量已經從原本的1000個縮減至800個,也同時呼應了經銷商〝出走〞的傳聞,但王傳福則堅稱這是〝瘦身〞、〝調整〞之後的結果。

今年3月比亞迪訂出2011年的汽車銷量約為55萬至57.5萬輛的目標,但是今年上半年估計僅有約22萬輛的銷售成績,較2010年同期約有23%的衰退幅度。對此王傳福已經對今年的銷售預測採取保守的態度,僅表示9月之後將近入購車旺季,在G6與S6等車型的陸續上市之下,預料將能逐漸走穩。

值得一提的是,王傳福對於電動車的未來發展仍然抱持樂觀的態度,從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期間,比亞迪向深圳公共交通系統提供了200輛的K9純電動車作為活動交通使用的6情況來看,比亞迪的電動車已經在中國市場再次成功打響了電動車第一品牌的名號,未來也將陸續向新加坡、香港、義大利等地出口純電動巴士等相關產品(香港部分媒體報導甚至指出已接獲部分台灣訂單,還有意在台灣設廠),至於傳聞已久的E6也將出口計畫小幅延至明年進行。

根據瞭解比亞迪在乘用車的銷售部分,今年1-7月在中國的銷售量為將近26萬輛左右,排名所有中國車企的第9名,僅略勝過一汽豐田的25.8萬輛。

 
現階段比亞迪已開發出三款純電動車型。
 
 
比亞迪所設立充電站。
 

   新聞列表(08/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