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年輕人不懂事?車廠的契機?美國年輕消費者願意嘗試中國車比重過半
AUTONET記者:Sam(08/30/2011)
字級設定:
 
中國奇瑞A1
 
任何人都不敢小覷外國車廠對美國車市的龐大影響,諸如德國、日本及韓國的各大汽車品牌都已風靡美國汽車市場數十年。但是除去BMW、TOYOTA、KIA等知名品牌,美國消費者對中國、印度汽車品牌的接受度則相對較低;然而GfK市場調查公司日前進行了一項調查,竟發現美國消費者對中國車及印度車的接受度大幅提升,尤其美國青少年願意考慮中國車的比例高達五成。

 
中國比亞迪M6
 
根據GfK針對美國所有消費者進行調查,有38%的消費者願意接受中國品牌汽車,印度品牌汽車的接受度為30%;針對美國年輕消費者分析,竟發現美國青少年購車時高達52%願意考慮中國車,另有41%願意考慮印度車;反觀嬰兒潮世代(47歲至65歲人口)對中國車和印度車分別僅有29%和22%的接受度,即使如此,美國消費者對中國及印度汽車品牌的接受程度仍已超乎預期。

姑且不論印度汽車品牌,與美國相比,日本和台灣消費者考量到乘駕安全問題,對中國汽車品牌幾乎無法接受。但近幾年美國經濟下滑,導致美國消費者購車、用車習慣逐漸改變,不再追求豪華汽車品牌,尤其人口稠密的大都會地區,行動習慣更是不同以往,多以地鐵、計程車為行動工具,若需長途旅行則直接租車而非購買。在此情形下,許多美國消費者變成以代步為買車時的優先考量,中國車和印度車的接受度相對提升。

而日益進步的車體外觀設計、便宜的價格及精確的行銷手法,也讓中國及印度汽車品牌逐漸打進美國車市,尤其吸引喜好炫麗外觀的年輕消費族群,年輕人大膽衝動的性格,導致對於擁有華麗包裝但安全性堪慮的中國車接受度大幅提升。不過話說回來,GfK本次所進行的調查主題是會不會〝考慮〞購買中國車及印度車而非願意購買,或許美國消費者在實際試車之後,便會打消這個玩命的念頭。

 
印度YAYA NANO
 

   新聞列表(08/3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