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水平對臥引擎直噴加持?Legacy、Impreza WRX通通換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30/2011)
字級設定:
 
SUBARU第三代水平對臥引擎將導入直噴技術
 
在這追求節能環保年代,要讓引擎達到最佳燃油經濟效率並維持性能,已經問世將近20年的直噴技術可算是汽車工業一大革命,現在就連SUBARU的水平對臥渦輪引擎也準備採用直噴技術,預定2012年率先搭載於Legacy與尚未發表的Impreza WRX上!

早在1990年代MITSUBISHI率先開發GDI直噴引擎卻沒有獲得熱烈迴響,同時其他車廠也投入開發相類似技術,但沒有成為主流,主要是當時民眾尚未感受到油價問題,且技術上仍無法精確控制燃油霧化,當然成本也比傳統供油系統高,縱使概念不錯,卻難以推動。直到近幾年各國實施越來越嚴苛的法規,加上能源短缺日趨嚴重,使得車廠將直噴技術列為節能的考量選項之一。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2010年SUBARU成功開發新世代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後,陸續搭載於Forester與Impreza上,最大優勢在於油耗表現大幅提升,然而這僅止於自然進氣心臟,對於原廠最引以為傲的渦輪增壓設定,SUBARU可是另有計畫,那就是將導入直噴技術與渦輪增壓組合,同時朝排氣量Downsizing的目標前進。就獨家消息指出,2012年Impreza WRX和Legacy GT的排氣量將小於2.0L,一說可能為1.6L,主要是利用直噴技術改變壓縮比,不僅可有效提升至少10﹪的燃油經濟性,輸出功率數據更和非直噴引擎不相上下。正因為如此,使得Impreza WRX的上市時間比自然進氣版要晚上一年左右,原來SUBARU至忙著開發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因此接下來Impreza WRX和Legacy GT的引擎排氣量會減少到什麼程度?據說很可能介於1.6L-1.8L之間,這對許多國家消費者來說堪稱福音,畢竟排氣量與稅金有莫大關係,甚至還攸關進口關稅,2012年Impreza WRX和Legacy GT在性能差異不大情況下排氣量變小,又能獲得好的經濟性,相信應該會影響接下來的售價,一但售價往下調整,勢必會讓消費者入手更容易,當然對SUBARU的銷售成績亦有所幫助。

   新聞列表(08/3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