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拍賣〝粉紅豹〞及〝飛天萬能車〞專屬車款,讓你走進電影、化身明星!
AUTONET記者:Sam(08/31/2011)
字級設定:
美國好萊塢向來是美國電影工業的代名詞,而許多知名電影也經常導入多款名車,諸如〝鋼鐵人〞的AUDI R8 Spyder、〝變形金剛〞的CHEVROLET Camaro。但比起讓名車在電影中現身,為電影專門打造一輛專屬車款則更為難得,而兩輛專門為好萊塢電影或電視影集打造的車款-〝粉紅豹〞Panthermobile和〝飛天萬能車〞Chitty Chitty Bang Bang,將於9月4日在英國倫敦的切爾西傳奇車展(Chelsea Auto Legends Show)登上拍賣舞台。讓得標車主得以駕駛這兩款電影明星車款,走進電影、化身明星!

世上唯一一輛〝粉紅豹車〞Panthermobile,是為電視影集〝粉紅豹〞特別打造,至今已有42年歷史

從1969年開播至1976年下檔的NBC電視影集〝粉紅豹〞,不只在美國、在全球都獲得了廣大迴響。專為粉紅豹影集打造的Panthermobile改造自GM集團旗下OLDSMOBILE Tornadot車款,由好萊塢首屈一指的汽車設計師Jay Ohrberg設計,Ohrberg歷來設計出多款轟動全球的電影及電視影集名車,包括〝回到未來〞系列的時光機器DeLOREAN DMC-12、〝霹靂遊俠〞李麥克的座駕霹靂車「夥計」、1966年及1989年版本〝蝙蝠俠〞的蝙蝠車,以及抓鬼特攻隊、機器戰警、摩登原始人、天龍特攻隊等專屬車款,無論哪一輛都是許多人心中的不朽回憶。


已有42年歷史的Panthermobile是世上唯一一輛〝粉紅豹車〞,曾於2007年時拍賣,當時以8.8萬英鎊(約418萬新台幣)成交。根據賣家表示,目前Panthermobile的引擎已經無法順利運作,即使獲得這輛〝粉紅豹車〞,仍需耗費一定時間及金額去修復,預估成交價在5萬至10萬英鎊(約237萬至475萬新台幣)之間。



專為1968年電影〝飛天萬能車〞打造的Chitty Chitty Bang Bang,這輛是2000年重製版本,但仍忠實呈現了Chitty Chitty Bang Bang的外型,並能實際上路

另外一輛將登上拍賣舞台的電影明星車款,是根據007系列作者Ian Fleming原著小說改編、在1968年轟動一時的經典科幻喜劇電影〝飛天萬能車〞Chitty Chitty Bang Bang。可惜的是,這輛Chitty Chitty Bang Bang並非當時用於電影拍攝的六輛原型車之一,而是2000年Tony Green歷時三年重新打造的重製版本。但是即使並非原型車,2000年Chitty Chitty Bang Bang仍完全忠於原始版本,甚至使用了原型車的部分零件,包括銅製頭燈和做為喇叭的銅蛇造型。

做為喇叭的銅蛇造型,是取自當年六輛原型車之一的零件

2000年Chitty Chitty Bang Bang長5490mm,寬1830mm,重量達1.5噸。最重要的是,這輛電影明星已經掛上「GEN 22」車牌,並在英國駕駛與車輛許可局(Driver and Vehicle Licensing Agency,DLVA)以Chitty Chitty Bang Bang做為登記車名,搭載FORD 3L V6引擎及BorgWarner自排變速箱的它雖然不能如電影情節般飛天遁地,但得標車主仍能駕駛2000年Chitty Chitty Bang Bang風光上路!2000年Chitty Chitty Bang Bang將連同授權打造重製版本的文件副本、以及原型車的設計藍圖一同拍賣,預估將以15萬至25萬英鎊(約712萬至1187萬新台幣)成交。





   新聞列表(08/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