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堅守傳統或是大破大立,拿捏精準的平衡才最重要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30/2011)
字級設定:
 
光靠Cayenne車系就能夠獨力撐起PORSCHE的半片江山!
 
汽車產業相當特別,它能夠同時融合理性與感性兩種元素,理性,指的是工業、科技以及各種驅動的物理現象;感性,則是形象、文化與藝術方面;基本上,每個品牌都脫不了這些面向,同時大多是以其多年來的產品風格,塑造出無可取代的品牌形象與文化傳統,全球各大汽車集團旗下的許多車廠,都有著相當長遠的歷史,分別擁有不同的形象以及各自的支持客群,不過這世界隨時都在改變,包括用車習慣、流行時尚甚至是科技趨勢,無一不是瞬息萬變,而一旦趨勢改變了,在傳統與革新之間的拿捏就變得相當重要。

 
Panamera即便屬於大型豪華旗艦跑房的產品級距,但卻絲毫不減PORSCHE車款濃厚的跑格。
 
近年來最明顯的例子就是PORSCHE,今年上半年其全球累計銷售已達60,659輛,較2010年1月至6月成長36.8%,其中銷量居冠的Cayenne車系就佔了幾乎一半的30,055輛,比2010年同期增加兩倍之多,其次則是大型豪華四門跑房Panamera,至於PORSCHE起家的招牌跑車系列,與2010年相比僅呈現小幅成長,911車系銷售2,015輛增加1%,Boxster與Cayman總計銷售1,350輛,較2010年同期增加6.5%。也就是說,若沒有Cayenne與Panamera的出現,PORSCHE今年的成績或許也就只是不錯而已。

很明顯看得出來,PORSCHE今年能夠有如此亮眼的成績Cayenne與Panamera絕對是名列首功,Cayenne與Panamera的出現或許在死忠車迷來說算是有點離經叛道、不務正業,但它們卻在全世界賣翻天,原因無他,就是抓到正確的市場定位與策略。PORSCHE即是以長久以來的歷久彌新跑車形象以及優異的產品實力讓它得以固守跑車客群的基本盤,再憑藉著其跑車品牌形象與應有的高性能,延伸到Cayenne與Panamera身上,再加上適切的市場定位與定價策略,進而造就PORSCHE今年的銷售佳績。

而日前的報導也提到,在環保與科技趨勢下,一向以大排量引擎為旗下車款動力心臟的BENTLEY,不但將出現V8引擎選項,未來也將推柴油引擎車款以及Plug-in Hybrid車款,從沒出現過前驅車款的BMW將推出前驅小車,而總是強調賽事精神與車量極致性能與操控的FERRARI,不但在之前推出首輛四驅掀背作品FF,未來也會朝著油電混和領域邁進,而相信未來這些新作品在保有各自的品牌傳統與優秀的產品實力,依舊能夠受到車迷肯定;就算假以時日FERRARI破天荒推出電動車?告訴你,一樣會熱賣!

 
即便是FERRARI其下手款四驅掀背車款,FF依舊受到相當多數人的讚賞。
 
 
FERRARI未來將會推出油電混和動力車款,至於電動車呢?至少短時間內不可能見到,不過我相信就算出了也樣會熱賣。
 

   新聞列表(08/3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