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族大哥客串,BMW新M5以Safety Car扮相現身MotoGP賽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31/2011)
字級設定:
 
2011年的MotoGP賽事正常是由BMW 1-Series M Coupe來擔任Safety Car角色。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已為讀者介紹過,BMW M車款擔任MotoGP前導車最早可回溯至1999年,至今已經超過20多年;X6 M、M6等車型在剛推出時都分別肩負過相同的重責大任,不僅以維護賽道以及比賽安全為宗旨,充分展現BMW的性能超凡,宣傳效果更是超乎想像。

 
於美國Indianapolis賽道客串Safety Car的新M5則是為了宣傳活動而生。
 
而在今年3月時,掌管MotoGP經營大權的Dorna Sports執行長Carmelo Ezpeleta與BMW M總裁Dr. Kay Segler,雙方日前才簽下未來5年的合作夥伴關係,MotoGP官方也正式宣佈在2011年賽季中擔當新一代Safety Car重責大任的,便是當時BMW M家族中的最新車款-1-Series M Coupe,且今年獲得獲得單季最多竿位的車手也可獲得一輛1-Series M Coupe!不過在上週末於美國Indianapolis賽道舉辦的今年度第12個分站賽事,卻出現了一輛不太一樣的Safety Car?!

這輛神秘的Safety Car其較1-Series M Coupe大上許多的身形,定睛一看居然是BMW不久前才發表的全新F10世代M5!且與一般版本不同的是,這輛新M5 Safety Car,在外觀方面新增的碳纖維前下擾流、後下分流器與尾翼,原先車身的鍍鉻裝飾也一律改為黑色塗裝,並換上20吋消光黑輪圈、賽道規格的避震系統與Akropovic鈦合金排氣系統;至於車內部份已知換上RECARO賽車桶椅、多點式安全帶、防滾籠與滅火器等安全配備。

事實上,這次客串MotoGP賽事Safety Car,正是延續不久前新M5於加州Laguna Seca賽道的宣傳活動,目的自然就是為即將在美國市場上市的新M5拉抬聲勢,並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新聞列表(08/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