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警察真環保,電動警車上路執勤很搶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9/2011)
字級設定:
這年頭各國政府大力推動環保節能,要求民間也要遵循,但政府執法單位不帶頭,實在很難有說服力,加州洛杉磯的警察就很有趣,聖塔莫尼卡、比佛利山莊騎腳踏車者為數不少,專為迪士尼樂園所打造的迪士尼城,警察座駕可是完全無污染又不會耗費體力的電動車。

在洛杉磯安納罕(Anaheim)迪士尼樂園外的迪士尼城,可是受惠於迪士尼所打造的周邊專屬城市,雖說是城市,實際上僅能算是個要收停車費的小鎮,裡頭除了沒有遊樂設施,商店、餐廳應有盡有,遊客也可從這裡搭乘輕軌電車或步行前往迪士尼樂園(先決條件是你要先購買迪士尼樂園門票),算是洛杉磯地區新的觀光景點。而在這裡為了講求環保,警察並非開著傳統汽油引擎警車到處巡邏,而是沒有污染與油耗問題的電動車,這也成為洛杉磯的一大特色。

當然這些電動警車並非遊樂場玩具,可是能掛牌上路。另外,因為是在觀光地區,執勤警員穿著短褲一派輕鬆,如果沒有仔細看臂章和腰間的槍,還以為是園方的工作人員。不過並非所有警察都講求環保,我也看過洛杉磯員警在加油站裡頭吹冷氣聊天,兩輛警車停在外頭發動引擎就在那裡製造污染,但沒有人敢抱怨或檢舉,畢竟洛杉磯警察以凶狠出名,萬一麻煩上身任誰也救不了。

不過這種電動警車雖可上路,但性能與續航力實在有限,安全性也多有顧慮,要上街道執勤恐怕很難,看來環保節能的警車還是在迪士尼城巡邏就好。

   新聞列表(09/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