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耗經濟性提升40﹪,2013年MAZDA投入Hybrid戰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9/2011)
字級設定:
 
SKYACTIV可謂MAZDA創廠多年來的科技大成
 
曾被歐美車廠譏為不入流的Hybrid油電複合科技,如今讓TOYOTA獨領風騷,這也讓許多車廠紛紛向TOYOTA尋求合作,希望不在這波潮流趨勢中缺席;而打出SKYACTIV新技術的MAZDA,也在獲得TOYOTA的技術授權下,計畫於2013年推出Hybrid產品,且和本身的SKYACTIV-G高壓縮比2.0L汽油引擎、i-Stop引擎怠速停止運轉兩大系統組合下,至少擁有38.0km/L的平均油耗!

 
2013年起MAZDA將推出搭載TOYOTA技術的Hybird車款
 
雖說MAZDA自行開發的高壓縮比SKYACTIV-G汽油引擎獲得各界好評,也是全球首創壓縮比高達14.0的汽油引擎,對於油耗表現多有幫助,然而放眼MAZDA的動力技術中獨缺Hybrid油電複合系統,因此MAZDA向TOYOTA尋求援助取得授權,並開始研發SKYACTIV-G Hybrid系統,根據了解MAZDA於2013年推出的Hybrid車,動力上將採用SKYACTIV-G 2.0L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原本單2.0L的SKYACTIV-G比起傳統相同排氣量心臟的油耗經濟性進步15﹪,在導入電動馬達輔助後整體燃油表現進步至少40﹪,達到38.0km/L的境界,這對用車者而言可是能節省不少油資。

當然採用Hybrid型式後勢必會增加新車成本,因此MAZDA目前正積極研你如何降低成本策略。根據了解MAZDA並不會為了壓抑成本而從配備下手,而是開發新的替代性材質來取代,舉例來說新SKYACTIV底盤車體結構就是運用成本較低的新複合材質,來達到高剛性、輕量化目的。此外既然採用TOYOTA的Hybrid系統,勢必也配置純電動模式,據說和Prius相同提供「Power」、「ECO」、「EV」三種模式選擇。

至於未來台灣消費者有沒有機會見到MAZDA的Hybrid車,目前仍屬未知數,但先決條件是售價成本必須與傳統引擎車款相近。而2013年MAZDA第一款Hybrid車為何?根據推測應該就是第三代Atenza,也就是Mazda6,因此詳情如何請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後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9/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