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定時停靠休息站,讓你確保長途旅行安全!
AUTONET記者:Sam(09/01/2011)
字級設定:
汽車保險網站Confused.com上週五(8月26日)公佈一項調查,探討英國駕駛在長途旅行時對於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停留習慣。調查指出駕車長途旅行時,高達79%的駕駛沒有採取足夠的休息時間,將大幅增加交通事故風險。

 
台中清水休息站,現在台灣休息站大多設計得相當美輪美奐,甚至成為觀光景點之一,長途旅行時不妨停下來走走看看
 
Confused.com研究顯示,32%的駕駛若非必要、不會在長途旅程中停下休息;14%的駕駛在超過四個小時的路程中完全不會休息。根據Newcastle大學研究,當行駛在高速公路或單調的直線道路上,駕駛的最佳精神狀態僅能保持20至30分鐘,40分鐘後血糖將持續下降造成困倦,屆時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將大為提升。英國汽車高級駕駛協會(Institute of Advanced Motorists,IAM)也指出,有兩成的高速公路事故與駕駛打瞌睡有關,顯見長途旅程中定時休息的必要性。Newcastle大學表示,平均每一個半小時休息一次是最理想的狀況,能夠幫助駕駛保持清醒並安全駕駛。

由此觀彼,雖然台灣只是個小小島國,但偶爾遇到需要駕車在東西、南北往來的情況,往往也是4到6小時的長途車程。所幸台灣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密度不低,交流道出口也相當密集,倘若駕駛感到疲憊,不妨到休息站飲食補充體力、舒展筋骨,藉此稍作休憩以保持最佳精力上路,不僅為了自己、也為了整體的道路安全。

 
台南仁德服務區
 

   新聞列表(09/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