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1兩岸搭橋:戰戰兢兢心滿意足,ARTC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1/2011)
字級設定:
由經濟部搭橋專案推動,台灣車輛公會、台灣車輛研發聯盟和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汽協)共同辦理的「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對於身為大會籌備主委的ARTC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來說,每年舉辦兩岸搭橋可是戰戰兢兢。

「兩岸搭橋、人民上橋」,這是經濟部搭橋專案的目的,ARTC總經理黃隆洲對於「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的成行復出許多心力,他表示:「今年已經是第三年的兩岸車輛產業搭橋,參加人數相當踴躍,前兩年雙方僅在試水溫相互了解,當然中間較勁的意味也頗濃厚,然而這段期間雙方面交流更為頻繁,對彼此也更為熟悉,因此在會議開始前數月就已經有進一步合作機制。」他同時指出今年會議中所簽署的四項MOU就是最好例證。

對於今年會議主軸,黃隆洲作了進一步說明,他說:「今年兩岸車輛產業的重點,在於新能源部分,除了著重在電動車相關零組件合作,LED、車載資通訊等也是一大方向,主要是台灣在諸多技術位於領先地位,中國則擁有全球最大汽車市場,藉由台灣技術並投入到中國市場後,接下來則是雙方合作進軍世界,如此方能有雙贏局面。此外測試與認證標準也是這次會議的主軸之一,畢竟台灣與中國都各有一套法規標準,要如何縮短時間讓汽車產業相關廠商能順利投入中國市場,並儘早將產品推上國際舞台,雙方認證機制就非常重要,當然這也是接下來所要努力的目標。」

另外他也指出,「現在台灣與中國的機會,就在於技術與市場規模,如果現在才著墨於傳統產業肯定遠不及歐美日等國,因此選定如LED、面板等新興產業,也是台灣強項,雖然有些許不足,但可在兩岸共同努力下迎頭趕上。」

對於連續三年身為「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大會籌備主委的黃隆洲來說,前兩次舉辦前總是戰戰兢兢,深怕參加人數不夠多,但今年他可是笑容滿面,因為兩岸參加人數超過400人,中國代表就有100多人,黃隆洲笑說:「看來就連颱風也擋不住大家的熱情,這座橋已成功搭起兩岸汽車產業合作的默契!」

   新聞列表(09/01/2011)

2011兩岸搭橋:台灣驕傲展現實力,車輛研發成果大閱兵 2011兩岸搭橋:結合兩岸優勢進軍國際,車輛工會理事長陳國榮專訪
2011兩岸搭橋:戰戰兢兢心滿意足,ARTC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專訪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