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教父Gordon Murray加入顧問團,LOTUS再興有望!?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01/2011)
字級設定:
 
LOTUS將借重Gordon Murray在超跑與小車方面的豐富經驗。
 
英國老字號跑車品牌LOTUS雖然擁有悠久的賽道血統,不過這陣子一路走來可說是不甚順遂,包括新車量產以及引擎的研發計劃都一延再延;為了能夠讓LOTUS以最快的速度,再度重返過往榮耀,近日更大力延攬昔日曾於其他汽車大廠的各方好手成立顧問團,期望能夠在產品戰略、科技、品牌以及市場上,融合各方意見,成為未來在跑車領域再度佔有一席之地的利基。

 
LOTUS旗下都會小車City Car概念車是採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形式。
 
顧問團成員分別來自GM、BMW與VW,而在這當中其中來頭最大的便是我們多次提到過的F1教父Gordon Murray!Gordon Murray在當今車壇來說,堪稱是個傳奇人物,1969到1986年為F1車隊BRABHAM的賽車設計師,而在1987到2006年更成為McLAREN車隊的技術總監,當時 McLAREN MP4/4賽車更在16站的賽事中贏得15站,成為當時的世界冠軍,其中1991到2004年更領導設計McLaren的公路版賽車:McLAREN F1與M-BENZ SLR McLAREN。

除了將借重Gordon Murray在設計超跑上的經驗,由於他所率領之Gordon Murray Design團隊所打造的首輛電動車作品T.27也已經即將進入量產階段;而由於LOTUS旗下都會小車City Car概念車是採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形式,對於未來的量產計畫,相信無論在各方面勢必都有Gordon Murray能夠發揮之處。

而對於Gordon Murray來說,加入LOTUS顧問團也算是圓了自己的一個願望,當他初入車壇時,一開始是想為LOTUS工作的,不過在與當時BRABHAM車隊設計師Ron Tauranac面談後,BRABHAM車隊變成了他發跡的起點;如今他成為LOTUS顧問團的一員,是否能夠帶著LOTUS再創高峰,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Gordon Murray Design的T.27則是全電動車。
 

   新聞列表(09/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