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MITSUBISHI聯手鞏固日本國內市場,共同研發統一規格家用電動車充電系統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02/2011)
字級設定:
 
MITSUBISHI與NISSAN似乎在八月初,就已經開始著手進行家用充電系統統一規格化的研發。
 
在日系車廠中,MITSUBISHI與NISSAN在發展電動車上都擁有相當斐然的成績,前者的i-MiEV是最先開始進入量販階段的電動車,後者的Leaf則是在全球進行販售,並在國際車壇相當受到重視的電動車款,不過或許是有鑑於電動車在推廣上有所困難,NISSAN與MITSUBISHI似乎準備聯手將日本當地的家用電動車充電系統的規格加以統一。

而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的報導,目前這兩家在電動車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的車廠,似乎在八月初,就已經開始著手進行家用充電系統統一規格化的研發,雖然MITSUBISHI與NISSAN現階段仍拒絕透漏相關細節。

不過根據目前所傳出的消息顯示,現階段的家用充電系統在規格統一過後,仍須具備各自廠牌的充電轉接頭,才能夠進行充電,而廠牌之間的轉接頭無法互換使用,也就是說在同樣的家用充電系統下Leaf無法以i-MiEV的轉接頭進行充電,反之亦然。

雖說目前這個狀態還不算達到真正的統一規格,因為所謂的統一規格應該是指連各車廠電動車的充電插座也採取相同規格,消費者則完全不需要具備轉接頭,可以直接就以家用充電系統,對任何電動車款進行充電;不過這也可以看得出來,MITSUBISHI與NISSAN似乎已經悄悄開始為下一代電動車的普及化做鋪路的動作了。

 
不過據傳未來在統一後仍需以不同廠牌的轉接頭來進行充電。
 

   新聞列表(09/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