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嗅到錢味?VOLVO與SIEMENS結盟開發電動車技術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2/2011)
字級設定:
分別在2010年底特律瓦車展、以及2011年日內瓦車展當中,VOLVO以純電動車C30 Elcetric展現品牌持續開發以人為本的產品決心,更多了幾分對於環保節能的致敬之意,呼應保節能風潮提出DRIVe綠色駕馭理念。另外也積極地透過參加電動車的感應式充電發展計畫,希望讓電動車充電更為便利。

近日,VOLVO更進一步宣佈與SIEMENS進行密切合作,為得便是合力進行廣泛的電動車技術開發戰略合作,包括電力驅動技術開發、電力驅動元件、充電裝置等,而這些努力的成果不僅已經在C30 Elcetric身上實現,未來也將會有更多的純電動車受惠,更不容忽視的是像V60 Hybrid這類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VOLVO與SIEMENS正式宣佈合作之後,雙方合力技術合作打造的第一款純電動車,預計將於今年底展開實車測試工作,其動力源自可輸出最大馬力144.7hp、最大扭力22.4kgm之電動馬達。且預計在2012年底,VOLVO與SIEMENS合作的純電動測試用車將達到200輛之多,除了將做為現實生活的使用測試之外,部份也將成為SIEMENS的內部用車。

相信VOLVO與SIEMENS雙方均深黯「魚幫水,水幫魚」的道理。VOLVO能夠藉由SIEMENS此電子大廠雄厚的開發技術與實力,提供旗下純電動車最為可靠的電力驅動系統與元件,而SIEMENS更可以藉由此寶貴的電動車技術開發經驗,分食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以及絕對是未來汽車產業之星-電動車的大餅。

   新聞列表(09/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