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從小紮根,第五度LEXUS Eco Challenge環保競賽美國舉辦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2/2011)
字級設定:
TOYOTA於1990年代率先將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導入市售車款當中,在當時的環保與產業氛圍裡,Hybrid車型根本不受其他車廠重視,甚至是對此類環保車型的發展感到悲觀。不過,Hybrid車款的問世不僅替車輛環保與節能找到另一條可行的道路,更讓許多車廠紛紛起而效尤。

包括TOYOTA與豪華汽車品牌LEXUS所推出的Hybrid車款至今已經開枝散葉,原廠更藉由在美國舉辦LEXUS Eco Challenge環保競賽,讓超過1.5萬名美國中學生與高中生,學習如何與環境共處,甚至保護環境或讓環境更為美好。

針對美國學生舉辦的LEXUS Eco Challenge環保競賽,今年已是連續第五屆賽事,參賽優勝者的總獎金累計約有5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447萬元),分別為助學金或獎學金,希望學生與老師組成團隊透過開發可以使用於環保領域的教學教材,以及環保活動,讓環保意識能夠從小在學生的心中紮根。

歷年來獲獎的美國學生不斷有創新且具有研發熱情的環保作品出現,為了鼓勵學生源源不絕的環保創意,歷年來發出的獎金已經超過300萬美元之多(約折合新台幣8682萬元),今年的競賽將於九月底展開,令人迫不及待地想要看見今年學生會有何種創意之作問世。

   新聞列表(09/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