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ANOSLIDE科技增效,M-BENZ柴油車型更環保有勁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2/2011)
字級設定:
自問世之後名震車壇的新一代鷗翼超跑M-BENZ SLS AMG,其動力源自AMG 6.3L V8汽油引擎,引擎本體是以高強度矽鋁合金材質製造,並且導入M-AMG獨家的TWAS鍍膜技術(Twin-Wire-Arc-Sprayed),能夠大幅降低活塞在運轉時產生摩擦與損傷,如此技術不僅讓AMG車型更為耐用,同時也導入使用於柴油引擎之中,讓V8汽油引擎與V6柴油引擎同樣受惠。

NANOSLIDE科技其實就是指M-AMG的TWAS鍍膜技術,透過高壓電弧噴塗讓鐵與碳等材質能夠緊密附著於輕量化鋁合金氣缸壁表面,形成極為完美的汽缸壁表面奈米塗層效果。

根據測量結果顯示,NANOSLIDE科技製成的汽缸壁表面奈米塗層,厚度僅有0.1至0.15mm之間,除了能夠幫助活塞運動更為順暢之外,更能夠大幅度減少活塞運動損傷氣缸(相較於傳統鑄鐵汽缸減少摩擦達到50%),進一步對引擎性能發揮、耐用度、活塞運動順暢度等發揮關鍵作用。此外,藉由NANOSLIDE科技,M-BENZ與AMG車型也能夠進一步獲得引擎輕量化、更具燃油使用經濟性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歸功於此,ML 350 BlueTEC動力源自2987 c.c.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58hp、最大扭力63.2kgm,同時也在BlueTEC動力技術與AdBlue排放處理加持之下,擁有14.7km/L平均油耗、179g/km二氧化碳排放表現。相較於前代車型油耗與排放表現均更勝一籌。

   新聞列表(09/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