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集團決定將啟動前博通廠房設施以生產MASERATI新世代Quattroporte
AUTONET記者:Gilbert(09/02/2011)
字級設定:
 
據傳由於現行Quattroporte在中國頗受歡迎,因此MASERATI有意延遲全新車型的推出時間。
 
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FIAT集團自2009年自義大利知名設計工作室BERTONE(博通)手上買下其汽車生產部門「Carrozzeria Bertone」位於義大利都靈的廠房後,便計畫將做為未來生產MASERATI新世代車款之用,但是這樣的計畫卻與工會之間無法達成勞資協議而延宕至今。

 
Kubang概念車顯示出MASERATI早有推出LSUV車型的意圖。
 
不過,由於MASERATI的新世代車款的推出已經迫在眉睫,因此FIAT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近期繼續與義大利政府進行協調,為MASERATI在這個前BERTONE廠房的生產工作進行最後的努力。

FIAT集團表示,未來將斥資高達5億歐元(約208億台幣)的金額來改善該廠區的作業機具與設備,以符合生產新世代Quttroporte,而且外界甚至進一步猜測未來此一廠區也將作為傳聞中的MASERATI新款LSUV的生產基地。

根據瞭解MASERATI預計於2012年底推出的全新的入門車型,其產品定位將比現行的Quattroporte要來的小些,預料將會以BMW 5或M-BENZ E-Class為主要對手,而計畫在2013年中登場的Quattroporte後繼車款,內部代號據傳為M156,傳聞其車身尺碼將進一步的放大,以對抗BMW 7系列或是AUDI S8等性能取向的豪華大車。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中很有可能會推出一款以JEEP Grand Cherokee為基礎再加以改良而成的LSUV概念車款,對手將鎖定PORSCHE Cayenne的高階車型或是BMW X5 M、X6 M以及ML 63 AMG等車型,而除了很可能匹配來自FERRARI的4.5L V8引擎之外,也包括或是全新開發的4.0L雙增壓引擎,初步估計其動力將達到450hp左右的水準。但亦有報導指出,由於FIAT集團已經擁有CHRYSLER過半的股權,因此這款LSUV或許會直接在美國進行生產也說不定?

 
預料未來將會有定位較Quattroporte為低的房車產品出現。
 
 
GranCabrio Sport預料在年底的台北車展期間於國內現身。
 

   新聞列表(09/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