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OnStar推出GM集團車款專用APP〝RemoteLink系統〞,讓智慧手機與汽車導航同步
AUTONET記者:Sam(09/06/2011)
字級設定:
GM集團旗下專門開發車用資訊系統子公司OnStar,最近推出一款專為GM車款配備的最新APP手機應用程式「RemoteLink系統」,讓汽車導航系統與智慧手機同步,讓車主只要透過智慧手機,便能將導航路線直接傳送到愛車上。繼把手機APP導入CHEVROLET Volt車系,讓車主能遠端開關車門、監控胎壓、觀看充電狀況、甚至發動車輛,OnStar再讓智慧手機結合更多GM車款,讓生活更加便利。

OnStar最新推出的APP手機應用程式RemoteLink系統,可以讓使用者透過手機搜尋路線,並將最多五個導航路線發送到汽車導航系統上;一旦使用者開始駕駛,導航程式將自動與智慧手機同步,能夠隨時使用所登錄的導航路線。RemoteLink系統支援語音及文字搜尋,並兼容於Android和iPhone系統,目前已可透過App Store下載使用,預計將應用在GM集團新車款上。

OnStar最初由GM集團、EDS與休斯電子等三家公司合資成立,過去14年時間累積為超過560萬車主提供約2.3億次客戶互動服務,並且已經在車載信息安全服務領域擁有極為豐富的經驗與領導地位。OnStar通訊系統提供的功能相當豐富,它類似國內的Tobe系統,並結合無線通訊與GPS衛星定位,除了提供娛樂資訊、財經消息、生活顧問援助等生活服務,另有車輛碰撞發送警報、最佳行駛路線指引衛星導航系統、車輛失竊衛星定位追蹤、緊急求援與道路救援服務等功能。

此外,OnStar通訊系統還具備4G上網功能,讓車主可以透過裝載於車室內或車身的小型攝影機,遠端監控車室內或車外的狀況。同時具備聲控功能,透過語音辨識方式便能夠直接讓系統連上YouTube、Twitter、Wikipedia與Verizon VCAST等網站;另外具有家庭監控與控制功能,讓裝置於家中的網路攝影機透過OnStar系統顯示於車輛的螢幕上,更可以直接透過網路調整家中的空調、燈光與其它電子家用系統,與車主生活可說是緊密結合。

OnStar的最新APP RemoteLink系統看似只是不需要透過在車內設定、便能遠端輸入導航路徑,和電腦與Android智慧手機同步的「google日曆」倒是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但OnStar通訊系統推出至今的功能日益豐富、也越來越貼近車主生活,不禁讓人憶起當年〝霹靂遊俠〞李麥克高呼一聲〝夥計〞,愛車就自動飛馳到他身邊的情景,在科技日益進步的21世紀,或許未來真有機會成真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09/0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