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ew AUDI A6極致創新進化領航未來,新技術樹立同級距車款最高科技規格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06/2011)
字級設定:
身為全球車壇的創新科技先驅,AUDI多年來持續不斷挑戰自我、以超越巔峰之姿引領汽車科技新技術迎向未來,而全新AUDI A6的問世,即將為頂級豪華房車級距市場掀起一波嶄新的科技進化革命,同時領先競爭對手制定出最高規格的嶄新基準!

AUDI Ultra創新輕量化車體結構技術 結合高安全性、低負重、低油耗三重優勢

如何有效降低車身負重,讓車輛的整體油耗經濟表現進一步獲得改善,多年來一直是各大車廠持續努力的方向,然而面對日趨嚴格的安全標準,汽車業界對於這個嚴肅課題始終無法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輕量化概念先驅AUDI於1994年領先全球車壇首度發表革命性的ASF(AUDI Space Frame)全鋁合金車體結構技術,並將這項當時最先進的製程技術應用於第一代A8豪華旗艦車款;歷經多年來不斷改良與進化,如今AUDI再度領先其他汽車同業,推出全新進化的"AUDI Ultra"輕量化車體結構概念,全新A6即應用這項嶄新技術,徹底實現結合高安全性、低負重以及低油耗的三重優勢!
首先在車體主結構部份,全新A6採用了AUDI最新研發、結合鋼材與鋁材的先進複合式材料,搭配創新的焊接施工方法精心打造,重量足足比傳統鋼材車體結構減輕15%,不過車身的整體剛性、抗扭曲性以及遭受撞擊時的承受強度等各方面表現均更為優異。至於車體的其他部份如車身A/B柱、座艙樑柱、車頂結構以及車身側樑等重要結構部件,則運用了具備超高強度的熱塑形鋼材打造,賦予全新A6車身結構主體具備極佳的延展性,搭配廣泛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的引擎蓋、行李箱蓋、車門鈑件、前葉子板、中控台橫樑、前/後懸吊結構等零組件,不僅賦予全新A6極度輕量化的車重,更有效減輕簧下荷重的負荷,讓車輛在油耗經濟性與節能效率上獲得大幅提升,而輕量化優勢實際反應在車重上,全新A6依照不同引擎規格的車型,車重比前一代車型減輕了30∼80kg不等,AUDI Ultra輕量化車體結構概念的成效十分顯著,這項劃時代的應用新科技,勢必將引領未來全球車廠在打造車體結構時全面邁入先進製程的革新!

LED先進照明科技引領潮流 HUD抬頭顯示器放眼未來

AUDI是全球車壇第一家率先將LED光源科技廣泛運用在旗下產品的車廠,從此也顛覆了傳統汽車照明技術的刻板樣貌!頂級豪華房車所十分強調的設計細節,在於設計之初就必須將LED照明系統完美融入整體車身設計之中,而不是為了追求潮流而採用額外增加配備的方式,放眼當今車壇也只有AUDI能夠將LED照明科技運用自如,在兼具完整功能性的前提下,讓車燈不再只是單調的照明工具,更是充滿科技魅力與時尚美感的先進配備!全新A6一如其他家族成員,全車系將極線LED識別燈完美融合至車頭的氣體放電式頭燈之中,搭配造型亮眼的紅色LED後尾燈組,夜間行車時能夠提供後方來車絕佳的識別度,此外全新A6更可選配全LED頭燈,提供絕佳的照明效果,同時獲得更出色的省電與節能效率!
視線轉移至駕駛艙,當車主沈浸在全新A6所帶來的快意舒適駕乘感受之餘,行駛旅程中目光視線請愉悅的保持直視前方,享受AUDI貼心為您設計的HUD(Head up Display)抬頭顯示器裝置,讓開車這件再簡單不過的例行公事,也能在高科技的輔助下擁有更多駕駛樂趣。這套內建於駕駛座中控台前方的顯示系統,其位置距離引擎蓋前緣約2.3公尺左右,當開啟時能夠在擋風玻璃上投射出一面長26.2x寬8.7公分的顯示屏幕,經AUDI原廠內裝設計團隊精密測量,這對駕駛者而言是最佳的水平視覺角度,其高低位置則可依照駕駛人的乘坐位置不同進行調整。
此外,這套HUD抬頭顯示器能夠將儀錶板上的行車資訊完整投影至屏幕中,駕駛者在行駛過程中完全不需要將視線離開前方,即可獲得所有相關訊息,當高速行駛時駕駛者往往需要更專注於路況,藉由HUD抬頭顯示器更能確保行車安全。AUDI原廠工程師更進一步將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與HUD抬頭顯示器結合,舉凡導航系統的方向指示、影音娛樂系統的訊號,均可透過HUD抬頭顯示器的投射屏幕中一目瞭然。

節能利器Start-stop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獨步車壇

面對地球有限的能源日漸拮据,省油與節能成了近年來汽車廠商開發新車的共識,AUDI對此也提出了十分有效率的因應對策,全新A6成為同級距車款中唯一全車系將「Start-stop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的頂級豪華房車。「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所強調的節能訴求,最主要目的在於改善行駛於都會區最常碰上的停等紅綠燈,塞車時走走停停的狀況更會導致引擎處於空轉造成燃油浪費,並增加額外的廢氣排放,當車輛遇上紅燈時駕駛只需進行踩踏煞車減速直到車輛完全靜止,此時儀錶板上的DIS 駕駛顯示系統屏幕會出現Start-Stop圖樣,系統即自動將引擎關閉(STOP),避免引擎因空轉造成額外的燃油消耗,達到降低油耗之目的。
而當綠燈號誌亮起準備開始行駛時,駕駛者只需鬆開煞車踏板同時欲踩下油門同時,這時DIS 顯示系統屏幕上的Start-Stop圖樣消失,系統就會在一秒鐘之內自行快速啟動引擎(Start),讓車輛回復到正常行駛狀態。若毋需使用駕駛者也可透過設置於中控台上的獨立按鍵自行控制系統的啟閉功能,當按鍵上的燈號OFF亮起時,則代表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功能停止作動。有了「Start-stop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搭載不同引擎規格的全新A6均能發揮最佳燃油效率與出色的油耗表現!
除了節能方面的考量,車輛的行路操控表現同樣是AUDI極為注重的一環,全新A6也是同級車中唯一配置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車款,而AUDI獨步車壇的 quattro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當然就是提供全新A6車系結合性能、操控與安全於一身的關鍵所在!配置於全新A6的進化版quattro系統另附有扭矩導引功能,在一般情況下會將動力以40:60的基本扭力分配比例輸出至前/後輪軸,當在不同的循跡反應下,中央差速器也會適時分配前、後輪的扭力分配,控制範圍則介於15:85∼30:70%之間,賦予全新A6具備更優異的循跡性能與操駕表現。

極致創新全方位主動安全系統 打造超高安全規格的科技移動堡壘

全新A6車系的科技進化程度,除了上述配備之外更涵蓋了最先進的主動安全操控輔助系統,包括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UDI Side Assist)、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Pre Sense Basic Rear),以及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以最高規格等級的主動安全性配備,完全超越同級競爭對手!
當車輛行駛於道路上,正前方的路況駕駛人可以自己掌握,但是後面卻是很難完全注意到!因為後視鏡都有盲點,因此切換車道若是稍不注意很容易發生擦撞事故,全新A6領先同級車款將「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和「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標配項目,大幅降低與周邊車輛擦撞的機率,設置於車體後方的兩組雷達感知器會在車速達30km/h以上時,監控車輛左右兩側車道以及車尾約70公尺左右的區域範圍,此時「車道變換輔助系統」會針對視覺盲點範圍內的車輛與快速接近中的車輛,透過後視鏡上的燈光訊號同步向駕駛者提出視覺警告;至於「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則可進一步分析車輛後方交通狀況有無潛在的碰撞危險,警示燈亮度則會依據四周環境自動調整,並分兩階段啟動預警防護機制,第一階段系統會自行啟動故障警示燈,並將座椅調整至定位(需附有記憶功能),最後關閉車窗和天窗,若距離更加接近則第二階段防護則立刻緊縮安全帶,確保乘客能夠固定在座位上以策安全。
長途開車的狀況下駕駛者難免會有疲勞、分心的時候,而全新A6領先同級車全車系同步標配的「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能夠確保車輛維持正確的行進方向,當車子偏離車道時,系統會依照前方攝影鏡頭所偵測到的道路標線,判讀車輛是否處於偏離車道行駛的狀況,並透過內建於轉向系統內的電子機械式轉向馬達產生方向盤震動,提醒駕駛者注意,進而主動介入修正車輛行進路線,預先確保行車安全避免意外發生,堪稱是一項非常重要而且實用的主動安全性科技配備!

   新聞列表(09/0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