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在美國再召回8.6萬輛,累積總量已經超過去年
AUTONET記者:Gilbert(09/07/2011)
字級設定:
 
CR-Z預料在年底台北車展時便會導入國內販售。
 
AutoNet 汽車日報昨日才為讀者報導HONDA品牌由於電動窗的開關瑕疵事件,導致必須在台灣召回9710輛的CR-V進行召回檢修,然而此一召回案例其實是全球化的事件,針對同樣的案例,HONDA在美國得召回總數高達超過8萬輛的CR-V以及5千多輛的CR-Z。

 
CR-Z所使用的IMA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根據美國當地的媒體報導指出,HONDA在9月5日宣布召回總數達到8.6萬輛的召回訊息,其中CR-V佔其中超過8萬輛的比重、全數皆為2006年式的車型,原因是電動窗的開關設計不當,導致在洗車的過程中容易使清潔劑不斷積累,而隨著使用時間不斷增加,也間接導致電子接頭損壞並容易引發開關起火的風險,目前在美國地區已經接獲至少5起的相關事故報告,所幸沒有造成人員上的傷亡。

而除了CR-V之外,HONDA也自行召回了總數為5626輛的2011年式CR-Z車型,由於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馬達控制程式不夠完備,導致在當汽油引擎熄火、電池電量極低的狀況時,電動馬達有可能向相反方向來傳輸動力,如果沒有進行煞車的動作,車輛將有向反方向行進的可能。因此主動召回這些車輛以進行相關軟體的升級動作。

值得一提的是,HONDA今年在美國似乎也是個多事之秋的一年,在9月5日宣布召回近8.6萬輛的CR-V與CR-Z之後,其在美國地區的召回總數已經超過該品牌在2010年的總和,顯示出HONDA旗下車款的品質似乎已經出現警訊。

 
8月間HONDA才在北美地區進行150萬輛的大規模召回動作。
 

   新聞列表(09/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