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產業涉足汽車生產!福田與英飛淩合作開發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lbert(09/08/2011)
字級設定:
 
福田以生產中車為主,近年來積極跨足乘用車領域。
 
中國北汽福田宣佈將與半導體科技廠商英飛淩(Infineon)合作,雙方將就新能源技術領域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在新能源汽車的關鍵零組件進行開發,尤其以充電和儲能系統的部份進行更為深入的合作,希望藉由結合雙方在各自領域的強項,發揮跨領域結盟的縱效。

 
福田汽車總部大樓。
 
根據雙方所簽訂的合作備忘錄,福田汽車將在電池管理系統的部份採用英飛淩所提供的主動平衡技術,以期許達到最佳化的電池軟、硬體管理系統的表現,而這也是英飛淩首次將該相關技術應用於汽車產業領域。

而事實上,福田汽車與英飛凌的合作早從2005年便已開始洽談,至2007年開始成立雙方合作的研究小組,對於共同研發的電動車相關的電池控制元件目前也已經有了初步的成果,預料在年底前便能夠進行量產,,2012年便可以開始投入在福田汽車所自行生產的車型之上。

而福田汽車目前已經是北京新能源車示範運營的主要供應商之一,現階段已經有50輛的迷迪電動計程車在延慶地區進行示範運營,並且在2012年間要繼續擴編至500輛的規模水準,未來在英飛凌的進一步加入後,勢必對於福田的電動車技術提升有著顯著的效益。

 
已在北京示範營運的米迪純電動車。
 
 
英飛凌以生產半導體在科技界頗為著名。
 

   新聞列表(09/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