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汽大通MAXUS V80創業作正式進軍廂型車市!
AUTONET記者:陸曉明(09/08/2011)
字級設定:
目前在中國當地的合資國產化全尺碼商旅級距,擁有最高市場佔有率者當然就屬長安江鈴福特全順與南京依維柯輕型客車系列,而最遲明年底東南汽車也將正式投產賓士Sprinter車系,打著自主品牌旗號的江淮集團也推出稱為星銳的同類型車款,此級距可以說進入一個前所謂有的競爭新境界!

 
標準車型尾門採用節省空間的中央開啟車門配置。
 
在今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11上海國際車展舉行前夕,上汽集團正式宣佈併購英國LDV輕型商用車廠,並且在會場首演了全新自主商用車品牌「MAXUS大通」,並且也展出了稱為V80的創業處女作,日前上汽大通商用車品牌,也正式宣佈即日起這款新車於授權通路發表,全車系建議售價介於14.58-23.98萬人民幣之間,顯然針對既有競爭對手而來。

上汽「MAXUS大通」V80新車,首批投產車型基本上提供長軸與短軸等二種底盤尺碼設定,軸距分別為3100mm與3850mm,而短軸版本更提供尊傑版、商傑版與運傑版等三種車型,而且還可以選擇平頂或中頂配置,車身尺碼為4950×1991×2070-2315mm,另外長軸版本則提供中頂或高頂版本,標準車身尺碼約為5700×1991×2315-2540 mm,另外客貨車款則提供5-16人座的各種版本,並且可依照不同需求訂製。

而標準的客貨車版本也將雙側滑門均列為標準配置,較豪華版本還配備了電動感應啟閉自動輔助登車踏板等配備,而且選配中央向兩側開啟的側開尾門配置型,更具備了專利的機械限位90度與180度高安全性車門開啟設計,頂級豪華商務版本也具備包括前後雙艙獨立控制恆溫空調、影音娛樂整合衛星導航平台等等配備,客製化商務旗艦也可選配後艙專屬行動頭等艙以及獨立隔屏設備。

另外新車一律搭載義大利VM MOTORI技術的Eco D系列2.5L TDCi共軌柴油引擎,並且提供高低輸出版本,依據原廠公布資料顯示最大馬力分別為119hp與136hp,分別搭配傳統五速或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而且更具備ABS+EBD+BAS+TPMS多重主動安全系統,並配備IMMO智能防盜裝置,而TPMS胎壓監控系統首度應用於中國自主輕型商用車領域,而且前座雙氣囊也成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在中國版宣佈量產上市後,上汽集團也將陸續宣佈「MAXUS大通」輕型商用汽車品牌的國際化產銷戰略。

 
中控台與內裝顯然針對大中華消費需求與品味改造,頂級車款具備整合衛星導航的影音平台。
 
 
上汽「MAXUS大通」V80採用同級距少見的中央儀表設計。
 
 
全車系客貨版本標準配置雙側滑門。
 
 
除客貨商用版本外,上汽「MAXUS大通」V80也已經準備好各款客製化專用車型。
 

   新聞列表(09/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