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太貴了!售價成為電動車未來發展最大阻礙之一
AUTONET記者:Sam(09/13/2011)
字級設定:
 
OPEL Ampera補助後仍要價2.9萬英鎊(約135萬新台幣)
 
誠然電動車幾乎已可確定成為未來汽車工業的發展趨勢,近來國際各大車展也充滿濃濃〝電〞力,但最近英國車輛租賃工會(British Vehicle Rental and Leasing Association,BVRLA)卻發出警告,認為汽車製造商若希望以電動車打進汽車市場,首要之務便是降低電動車的售價。

 
NISSAN Leaf補助後仍要價2.6萬英鎊(約120萬新台幣)
 
根據英國汽車製造與貿易商協會(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SMMT)指出,2011年至今,英國僅有812名消費者透過政府5000英鎊(約23萬新台幣)的電動車補助金購入電動車,顯示即使獲得超過20萬新台幣的補助金,電動車對消費者而言依然過於昂貴;例如OPEL Ampera補助後仍售價2.9萬英鎊(約135萬新台幣),NISSAN旗下主打零排放的純電動車Leaf補助後也要價2.6萬英鎊(約120萬新台幣),與普通一輛約50至60萬新台幣的小車相比,實非一般大眾所能負荷。

BVRLA認為,低排放車輛是未來必要趨勢,電動車則能有效促進綠能生活;然而即使現今已有十多款全新Hybrid車或電動車導入英國市場販售,但根據計算,假設使用NISSAN Leaf做企業公務用車,並以3.6萬mph(約5.8萬km)里程數為計算基礎,3年下來的花費竟比同規格柴油車多出5000英鎊!即使確實達到環保節能功效,卻反而得耗費更多金錢,讓一般企業退避三舍。BVRLA甚至措辭嚴厲的表示,除非汽車製造商提供更為〝貼近現實〞的定價,這些車款將淪為展示廳的擺設。

除了居高不下的售價,充電站密度、電池成本、維修服務、運行距離及安全性,都是消費者考量的關鍵,英國政府目前雖已提供高額補助,但若希望電動車成功打入汽車市場,不僅相關政策的配合,也有待汽車製造商壓低售價,讓電動車科技透過消費者接受度的增加,得以更加蓬勃發展。

   新聞列表(09/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