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改變世界,PRODRIVE成功研發飛輪複合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9/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日前報導,VOLVO發表Flywheel KERS電控飛輪技術,有著能夠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達到20%的環保節能潛力。據信這套技術,就是PRODRIVE在英國政府等單位支持進行的技術結晶,Hybrid System for Premium Vehicles (FHSPV)可望再度改寫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效能。

根據PRODRIVE發佈的資訊顯示,ARTEMIS模擬測試Hybrid System for Premium Vehicles (FHSPV)理念開發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結合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能夠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達到22.4%;另外透過NEDC模式測量也讓燃油使用經濟性提升達到11.9%之多。

Flywheel KERS電控飛輪可單獨輸出最大馬力82hp、最高轉速達到60000rpm,也能夠讓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更具效能,更重要的是已經克服製造成本、模組重量(80kg)、環保回收等問題,量產可行性相當地高。

   新聞列表(09/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