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FORD百年歷史回顧:1948年Prefect的〝雙方向盤〞設計
AUTONET記者:Sam(09/09/2011)
字級設定:
FORD 為了慶祝1911年來以Model T登陸英國後已屆百年,不僅推出做為百年里程碑的首款電動車Focus Electric,以及限量發行1000輛Fiesta Centura,也舉行了許多慶祝活動,例如舉行FORD Centenary Tour百年之旅,預計將巡迴展覽英國20個地點;今天起,FORD再發起一項極具意義的特別活動,將於每週發佈一張FORD精心挑選的歷史照片,帶車迷一一審視英國FORD的百年歷史。

從本週FORD發表的照片來看,是一張非常特別的〝雙方向盤〞車室照片,源自當時英國的AA 汽車駕駛學校(AA Driving School)。以現今狀況而言,駕訓班用車多會在乘客座椅下另外設置油門及煞車踏板,好讓駕駛教練協助學員練習;但1948年時這輛名為Prefect的駕訓班用車卻非如此,Prefect不僅在乘客座椅下設置油門及煞車踏板,甚至另行配置第二個方向盤,讓駕駛教練能夠在遭遇緊急狀況時接管駕駛。

雖然FORD在英國汽車市場一向暢銷,FORD旗下的Fiesta和Focus車系向來也是英國汽車駕訓班首選,但Prefect的〝雙方向盤〞車室無疑是相當特別卻不甚實用的設計,當然後來也未成功推廣。但透過FORD本次活動的舉行,也讓車迷得以更加了解FORD的百年歷史。

   新聞列表(09/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