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邁入全新里程碑,NISSAN Sunderland廠區歡慶啟動25周年!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09/2011)
字級設定:
Sunderland廠區可說是NISSAN最重要的生產基地,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也曾為讀者們報導過,在英國與歐洲相當熱銷的Qashqai就是由Sunderland廠區負責生產,而就在今年的9月8日,就是NISSAN Sunderland廠區正式啟用25周年的日子,在經過25年的演進,Sunderland廠區不但是NISSAN在英國最重要的生產基地,其產能在英國也是屬一屬二。

在1986年的9月8日,人稱鐵娘子的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就在Sunderland廠區,為日本傳統的不倒翁娃娃畫上第二顆眼珠,同時也象徵NISSAN在英國最大的生產基地正式啟用;而這尊不倒翁娃娃的第一顆眼珠,則是查爾斯王子與戴安娜王妃參觀NISSAN日本座間廠區所畫下。

25年來,Sunderland廠區不但未NISSAN立下了相當多的汗馬功勞,同時也締造了相當多項的紀錄,其中一項最驚人的紀錄就是將Bluebird的年產量從5139輛提升到2010年的423,262輛的超高水準,這是英國第一次有車廠能夠交出40萬輛車的年產量。

此外,Sunderland廠區目前總共負責生產12款不同車型,包括Bluebird、Primera、Micra、Almera、Note、Qashqai以及Juke;自正式啟動至今,其總產量已經超過620萬輛,稱之為全英國產量、出口量最大的廠區一點都不為過,而在未來,也預計會成為全英國最大的車用電池工廠,在明年Sunderland廠區將會開始生產Leaf所使用的電池。此外在2013年NISSAN Leaf也會開始於Sunderland廠區生產,並且NISSAN將為了下一代Qashqai的生產,再投入33億英鎊(約台幣153.4億元)的資金。

   新聞列表(09/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