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對抗賓士另類途徑?華晨將與BMW合作進軍高端商旅級距!
AUTONET記者:陸曉明(09/13/2011)
字級設定:
 
2012年式華晨金杯大海獅車系,成為目前該品牌尺碼最大的商旅車產品。
 
才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瀋陽華晨集團旗下的金杯商用車,原本傳出可望同賓士在改裝商旅市場進行戰略合作,但身為同樣來自歐洲的高級車壇宿敵,與華晨集團在中國市場建立合資關係的BMW AG,似乎針對在中國市場的擴張有了全新的思維....。

 
最近華晨金杯商用車慶祝累積銷售超過一百萬輛。
 
其實早於華晨集團全面進軍乘用車壇前,就已經在創建初期同日本TOYOTA自動車建立戰略合作關係,並且成功導入技術合作打造的包括海獅、閣瑞斯與大海獅等等產品線,而且也讓海獅成為中國境內銷售比例最高的廂型商用車之一,為求在競爭對手愈來愈多的情況下突圍,眼見包括東南汽車引進賓士Viano、Vito與即將投產的Spinter在當地產銷,對於BMW AG與華晨集團來說,共同發展高端商旅產品已經存在其必要性。

所以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最新消息顯示,華晨集團確定將在高端商旅級距,同BMW AG進行更進一步的戰略合作,而且目前華晨中華牌旗下的駿捷家族與H530車系,其實都直接同華晨寶馬產品在瀋陽廠混線生產,就某一程度來說也讓中華牌自主乘用車也已經獲得BMW AG技術與管理體系的技術挹注,而金杯商用車在中國也已經累積豐富的產銷經驗,對於雙方進一步戰略合作已經存在更為成熟的條件。

依照目前情況發展的態勢來看,金杯商用車也已經無法完全滿足原有TOYOTA提供的技術平台,接下來將可望在目前堪稱完整的自主品牌基礎上,引進BMW AG的研發設計體系,並且提供必要的技術協助,相信不久之後將會出現技術等級與產品定位更高,但確定是掛上金杯商用車的超頂級與豪華商旅新車問世。

老話一句,還請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後續的追蹤報導。

 
引進TOYOTA商用車平台並且與日本SIVAX技術合作,目前產銷的2011年式閣瑞斯車系呈現更精緻豪華的樣貌。
 
 
東南戴姆勒賓士Viano商務車
 
 
上汽通用別克新GL8車系
 

   新聞列表(09/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