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律問題干擾,VW與PORSCHE合併再延後
AUTONET記者:Gilbert(09/13/2011)
字級設定:
 
PORSCHE與VW集團從開創之初,就因為家族歷史的因素而有著難以割捨的複雜關係。
 
雖然PORSCHE與VW集團之間的吞併戰早已在2009年告一段落,敗陣的PORSCHE近來也已因為股權大多已被VW集團所併購,實質上已經參與了許多VW集團的整合運作以及集團內資源共享的任務,但是在法律的認定上,VW集團與PORSCHE車廠始終尚未完成整併,除了早先因為雙方稅務上的問題之外,現階段還衍生出了有關刑事責任的法律問題。

 
若不是遇上金融風暴,或許PORSCHE前執行長Wendelin Wiedeking真能成功併購VW集團?
 
VW集團表示,現階段與PORSCHE車廠合併的相關動作已經進入尾聲,隨時都可以將PORSCHE車廠進行合併,不過VW集團的董事會擔憂來自美國與德國對於PORSCHE車廠的相關法律控訴,因此決定待事態明朗之後,再進行合併。

事實上,由於PORSCHE車廠當初在決定併購VW集團之時,為了避免打草驚蛇與VW集團股價的炒作,PORSCHE對外宣稱不會收購VW集團的普通股,但私下卻是大量的進行收購,因此在資訊被刻意隱瞞的情況之下,不僅導致在消息曝光之後、VW集團股價飆漲(甚至一度讓VW集團市值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第一),也讓美國和德國的許多投資人與私募基金因此蒙受損失,控訴PORSCHE導致他們蒙受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也因為如此,目前對於PORSCHE前執行長Wendelin Wiedeking以及財務總監Holger Haerter涉嫌操縱股價與市場的刑事訴訟已經展開調查,儘管PORSCHE宣稱這指控沒有法律依據的,但是仍有部分律師表示會繼續對PORSCHE提起訴訟,而VW集團對於這樣的法律調查抱持不確定的因素,因此也希望能夠暫緩合併的動作,待事件釐清之後再進行,以避免受到無謂的波及。

 
PORSCHE全新世代911,將此一跑車的經典歷程又帶入新的紀元。
 

   新聞列表(09/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