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結合時尚品牌,精品車款更顯魅力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13/2011)
字級設定:
在歐洲市場中,車款的個性也是相當被消費者重視的一環,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每間車廠無不想盡辦法讓自家車款有著獨一無二的魅力,在隨處是景點的歐洲,就連原本是代步工具的汽車,也可以成為都會中的景點之一。此外,在造形、設計、風格等層面均有著領先優勢的歐洲車款,更有著結合知名時尚精品的行銷手法,近來的FIAT 500 by Gucci便是最明顯的例子。

畢竟,在文藝復興運動之後的義大利米蘭、法國巴黎等古都,數百年來已成為全球時尚的中心,同時工業設計人才更是輩出,無論是飾品或汽車均具備特有的精品文化,無論是精品界的Gucci、Louis Vuitton、Hermes、Chanel、Fendi、Burberry等,或是汽車產業的設計名家Pininfarina、Italdesign Giugiaro、Bertone等,均成為各自領域的執牛耳代表,而雙方也會互相交流、拉抬聲勢,不僅在行銷上更具話題性,更可達到彰顯獨特魅力的效果。

相較之下,現代化起步較晚的日、韓、中國等市場,各項產品在最初發展時的設計就只能以模仿為開端,同時飾品類也缺少精品元素,汽車工業方面造型也偏向保守。不過在近年來日韓品牌相繼進軍歐洲市場的情況下,藉由於當地設立設計中心、延攬人才進駐等方法,在造型設計上的進化已可明顯看出,也陸續打入歐洲市場,可惜台灣在經過數十年的發展之後,目前還是只有LUXGEN可稱為自主車廠,未來能否有著更上層樓的表現,值得觀察。

   新聞列表(09/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