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空絕美身姿驚豔登場,M-BENZ SLS AMG Roadster台北零時差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14/2011)
字級設定:
M-BENZ於2009年底推出的SLS AMG,以鷗翼復古的經典價值與絕美身型在全球車壇刮起一陣旋風,而在睽違兩年之後,M-BENZ於今年5月間再讓上空版本的SLS AMG Roadster先行曝光,並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進行全球公開首演,不過與此同時,台灣賓士卻早在上個月悄悄地與德國原廠爭取到,讓這輛身形絕美的上空尤物,能夠以零時差的方式在台現身!






雖說由於改成敞篷的關係,讓SLS AMG Roadster不得不取消硬頂車款所擁有的經典鷗翼車門設計,並在節省敞篷機制重量的要求之下,而採用軟頂設計,不過在打開頂篷後的絕美上空風情則別有一番風味。同時,M-AMG更強化了原有的車身側裙藉此加強車身剛性與提升車體的空力設計,並且在頂篷的作動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讓SLS AMG Roadster能夠在約時速50km/h的情況下進行開關頂篷的動作,整個運作也僅需11秒的時間,且在全車鋁合金複合材質的打造下除了擁有強度,SLS AMG Roadster的車重也僅增加40kg、來到1660kg,而車身配重也由前47:後53略為調整為前46:後54的比例。

SLS AMG Roadster能夠在約時速50km/h的情況下進行開關頂篷的動作,整個運作也僅需11秒的時間。

位於中央鞍座的頂篷控制介面。

頭枕後方也具備固定式的防滾護桿。

至於在SLS AMG Roadster其動力系統方面,搭載與SLS AMG相同的M159動力系統,這具排氣量為6208c.c.的90度夾角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571hp/6800rpm最大馬力以及66.4kgm/485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上AMG SPEEDSHIF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使其0-100km/h加速僅需要3.8秒,而電子限速下極速可達到317km/h,讓SLS AMG Roadster不僅擁有獨特氣質的優美車身線條,更擁有接近車壇一級超跑的性能,AMG SPEEDSHIF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提供C(Controlled Efficiency)、S (Sport)、S+(Sport plus)與 M(Manual)四種駕駛模式供選擇。除了追求性能,M-BENZ SLS AMG Roadster也同樣考慮到環境保護方面,其油耗為7.6km/L、CO2排放量則為308g/km。


代號為M159的6.2L 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571hp最大馬力以及66.4kgm峰值扭力。

「One Man,One Engine」是AMG對於引擎製造的堅持。

AMG SPEEDSHIF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左側分別為AMG Drive Unit變速箱模式選擇旋鈕、引擎啟閉鈕、三階段循跡控制系統模式選擇、尾翼手動升降與AMG駕駛模式記憶按鈕。

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採右升左降的設計。

SLS AMG Roadster既然是M-AMG的自信之作,車內自然少不了讓車主們熱血沸騰的配備,AMG DRIVE UNIT的COMAND功能可以顯示許多行車資訊,除了胎壓與引擎的輸出功率之外,更可以紀錄完成1/4英哩(約400公尺)行駛距離的時間甚至是在賽道上的單圈時間,相信會讓喜歡挑戰自己的車主們有更多的駕馭樂趣。除了優秀動力性能,SLS AMG Roadster擁有與Coupe版本相同豪華的內裝配備,當車輛處於停止狀態,本車搭載的AMG Performance Media更可以讓車上乘員自由的上網瀏覽、收發e-mail等等,除此之外更提供黑、紅與米色頂篷搭配九種外觀色以及八種內裝色讓車主隨自己喜好選擇搭配,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SLS AMG Roadster。




傳統的雙環儀表,上方並附有LED超轉警示燈。

COMAND APS多媒體系統所搭載的7吋觸控式液晶螢幕。

COMAND APS多媒體系統與THERMOTRONIC恆溫空調系統。


AIRCRAFT頸部暖氣空調出風口。

SLS AMG的空調出風口也已導入品牌內其他車款。

這輛上空美型超跑SLS AMG Roadster,除了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進行全球公開首演、台北也零時差同步現身外,並已開始接受預訂、建議售價新台幣1425萬元起,第一批車款預計最快在10月間即可進行交車,且將安排預購車主參加專屬賞車活動,讓熱血買家率先鑑賞SLS AMG Roadster的上空魅力、一賭全新AMG超跑的狂傲不羈。



   新聞列表(09/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