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5/2011)
字級設定:
造型有如未來戰機、0-100km/h加速僅需2.9秒、極速可達350km/h的LAMBORGHINI最新旗艦Aventador LP 700-4,以澎湃強勁的動力、超凡卓絕的輕量化工程技術、非同凡響的操控性、以及無與倫比的全方位安全性設計,在全球超級跑車領域再創巔峰,並造就了此款跑車獨一無二的駕馭體驗。隨著Aventador LP 700-4的在台上市,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也在台灣車壇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將目前國內可合法領牌上路的車款中,這款加速最快、造型有如性能藝術品的旗艦跑車引荐給國人。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採用獨樹一幟的技術:由碳纖維打造的全單體車艙,不僅兼具出色的輕量化工程設計,也擁有一流的車身剛性及被動安全性。新款V 12引擎排氣量為6.5升,輸出功率高達700馬力,集卓越的高轉速馬力和驚人的低轉速扭力於一身。歸功於僅1575公斤的車重,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達到了2.25公斤/馬力的馬力重量比驚人境界,這也讓它的0-100km/h加速性僅需2.9秒,最高車速可達350km/h。雖然這兩項數字已經十分出色,卻仍不足以表現Aventador的卓絕性能。儘管動力提升有8%,但該車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卻較前代車型降低了約20%。

在公路車型中絕無僅有的ISR變速系統,則具備迅捷無比的換擋時間(僅50毫秒)、並具備3種動態模式,以提供駕駛人無與倫比的駕馭體驗。而配備賽車式水平懸吊的輕量化底盤,則造就了無可比擬的操控精度和賽車性能。設計精美的內裝還配備有TFT儀表板與駕駛模式選擇系統等一系列高科技設備,把”未來的超級跑車”變成了現實。LAMBORGHINI總裁兼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表示,在設計和技術方面,Aventador是一次跨時代的躍進,它是LAMBORGHINI全新車型的結晶,也一如既往地忠實傳承LAMBORGHINI的品牌價值。其設計和性能都達到了巔峰水準,品質標準和技術水平也無懈可擊,而且以鮮明的風格和完美的工藝體現了純正的義大利血統。總而言之,Aventador LP 700-4憑藉卓越的動力和技術成為全球超級跑車領域的至高典範。

Aventador 以公牛中最勇猛者為名

依照LAMBORGHINI的傳統,此一新款旗艦車型同樣得名自西班牙鬥牛界最勇猛的鬥牛。這頭名叫Aventador的公牛於1993年10月在薩拉戈薩鬥牛場首次出戰,憑藉驍勇非凡的表現,贏得了“Trofeo de la Pena La Madronera”獎項。

動感無限的雕塑傑作

對LAMBORGHINI而言,設計理念即是以磅礴動力塑造美感,以折服世人的優雅風範。初初一瞥,全新Aventador LP 700-4醒目搶眼、獨樹一幟的LAMBORGHINI風格將牢牢抓住你的視線。車身比例鮮明有力、線條犀利明晰、外觀精美無瑕,各細節也流露出雄健強勁的力量感。此種設計語言是由LAMBORGHINI設計中心的設計師們精心構思而成,旨在為Aventador LP 700-4賦予煥然一新的風采。從銳利的車頭造型及至低的車頂線,直到別具特色的後分流器,堪稱為風格前衛的藝術精品。Aventador LP 700-4每一道線條皆因功能而在、每一處造型皆為速度而生,而其整體外觀則華美瑰麗、炫目神迷。

鍘刀式車門

Aventador LP 700-4車身總長4.78公尺,含外後視鏡在內的車身寬度達到2.26公尺,這兩項數字共同造就了Aventador LP 700-4引人讚賞的造型比例,而1.136公尺的車身高度則令其外觀更顯獨特。最初應用於傳奇的Countach車型,此後的Diablo和Murcielago等V12車型也紛紛效法的鍘刀式車門設計,也可見於Aventador LP 700-4的碳纖維全單體車艙上。同時,Aventador LP 700-4也繼承前代車型Murcielago的基因:可隨室外溫度及空氣冷卻需求而電動開啟的電子控制進氣口,搭配電動升降尾翼,進而保證了最佳空氣動力學效率。品味講究的車主,還可選配透明引擎蓋,讓其中的全新V12引擎宛若一件藝術品展現,盡顯LAMBORGHINI的豐富工藝內涵。

獨一無二的高科技內裝

Aventador LP 700-4的車內空間寬敞開闊,並將高品質用料、精美絕倫的義大利工藝、尖端科技、豐富配備等特色融合一體。新一代儀表板成為車內空間的主角,TFT-LCD屏幕上展現出LAMBORGHINI創新實用的顯示概念。此外,中控台上的螢幕則專門用於多媒體和導航系統。而呼應科技化的外觀與內裝,寬闊的中控台上還整合了V12引擎的起動按鈕與多樣功能,精心設計的車室介面,讓駕駛人宛如操控一輛戰鬥機一般。

碳纖維全單體車艙

此款LAMBORGHINI全新旗艦車型採用了碳纖維全單體車艙。整體座艙在構造上,將車室骨架與車頂集成為單一零件,此一設計確保了極其出色的車身剛性,進而在激烈操駕的同時,為駕駛者和乘客提供了被動安全保障。碳纖維全單體車艙僅重147.5公斤,與前後鋁合金車架配合,達成了每度35000牛頓米的抗扭轉剛度,且總重量卻僅僅只有229.5公斤而已。

極限轉速,震撼聲效

為了打造Aventador LP 700-4,LAMBORGHINI研發部門的工程師開發了全新的高性能動力系統。Aventador LP 700-4所使用的全新6.5升V12引擎,最大馬力可達到700ps@8250rpm,這已經為超級跑車樹立了全新標竿。而在引擎轉速達到5500rpm時,更能輸出690Nm最大扭力。雖然這套全新的動力系統出力強勁、轉速極高,但構造卻十分緊湊,而且重量也極輕,僅僅只有235公斤。無與倫比的扭力、順暢靈敏的回饋、經由細緻調教而激情不減的震撼聲效,這一切都讓這具全新的V12引擎成為登峰造極的動力典範。

創新變速箱實現最佳性能

LAMBORGHINI工程師也為全新的V12引擎設計了創新的ISR變速系統,不僅要打造速度最快的變速箱換檔反應,更要實現世上最流暢平順的換擋體驗。與目前相當普遍的雙離合變速器相比,ISR變速箱重量更輕,換檔速度更快!尺寸也比傳統手排變速箱更輕巧,這幾項要素都是超級跑車輕量化工程設計的核心重點,而這也是LAMBORGHINI獨有的高性能科技。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完善性能,保障安全

引擎爆發的強勁動力,必須以穩定可靠的方式驅動汽車前行。慧眼獨具、長期發展四輪驅動的LAMBORGHINI,同樣也為Aventador LP 700-4配備了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車型名稱Aventador LP 700-4中的數字“4”即表示配備了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駕駛者可倚仗系統的優越性能。動力傳動系統搭載了Haldex電控耦合器,用以在前、後軸之間分配扭力。在幾毫秒之內,耦合器可根據動態情況調整扭力的分配。而自鎖式後差速器,以及由ESP進行電子控制的前差速器,則進一步提升了動態操控性能。車輛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還提供了“Strada”(公路)、“Sport”(運動)和“Corsa”(賽道)三種模式,讓駕駛人隨心所欲的發揮性能。

創新懸吊系統

LAMBORGHINI在這款全新V12超級跑車上,應用了先進的創新懸吊系統。水平陳列的彈簧及減震器設計概念源自於F1賽車,但經過LAMBORGHINI的細緻調校之後,能夠充分滿足高性能公路跑車的行駛需求。同時,Aventador LP 700-4還採用了鋁製雙A臂懸吊並搭配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充分展現出LAMBORGHINI新款旗艦車型的獨特技術概念。

完善的輔助和安全系統

對於駕駛者而言,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不啻為一輛高精密速度機器,但在反應自然流暢、操控穩定之餘,LAMBORGHINI也為車室乘員提供極佳的主、被動安全防護。Aventador LP 700-4結合各種最新型的電子動態輔助系統,以及駕駛座安全氣囊、副駕駛氣囊、雙側邊頭部與胸部氣囊、膝部氣囊,並搭配剛性超強的碳纖維全單體車艙,全方位提供Aventador LP 700-4可靠的安全保障。

豐富多彩、選擇多樣的客製化項目

每一輛LAMBORGHINI皆須完美契合車主的個性風格和獨特喜好。為此,LAMBORGHINI為客戶提供了變化無窮的個性化選擇方案。量產車款有13種車漆顏色可供選擇,其中還包括3種能呈現細膩雅緻的消光色調。車室內裝除了黑色與咖啡色兩種單色內裝之外,還有運動風格強烈的“Sportivo”,以及配色高雅的“Elegante”兩種雙色內裝版本可供選擇。此外,LAMBORGHINI也為Aventador LP 700-4推出高級音響系統和倒車雷達等配備供消費者選配。當然,“Ad Personam”個性化項目也囊括了千變萬化的色彩和材質供客戶選擇。

總代理為LAMBORGHINI原廠官方唯一維修窗口

由於Aventador LP 700-4具備了LAMBORGHINI最新科技,因此LAMBORGHINI也在新一代旗艦車款推出的同時,一併將售後服務重新整合,以提供車主最好的售後服務,並保障車主權益。LAMBORGHINI已從去年開始實行「落地保固政策」,意指當車輛運出原本銷售區域、轉手之後,將自動取消保固。由於Aventador LP 700-4採用了LAMBORGHINI最新科技,因此當車身發生碰撞與意外事故,必須由原廠授權的經銷商向區域經理申請,才能訂購主要的管制零件;同時若不幸傷及碳纖維車身,也必須經由授權經銷商向原廠申請「飛行技師」來進行檢測、維修或補修,以確保車輛修復後能無損性能,為消費者提供最好的品質與保障。

   新聞列表(09/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