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現兇猛毒牙!DODGE Viper ACR再度突破量產車紐柏林單圈最速紀錄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20/2011)
字級設定:
近年來,挑戰紐柏林北賽道已然成為各大性能車款的重要行程,今年九月初,堪稱完全為紐柏林而生的LEXUS當家超跑LFA Nurburgring Edition,才剛創下7分14秒的單圈成績!沒想到才登基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連位子還沒坐熱,就傳出單圈最速紀錄的頭銜已經被凶猛的DODGE Viper ACR給叼走了!

幾天前,美國的Viper Club傳出DODGE Viper ACR在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北賽道跑出了7分12秒的單圈成績,話說賽車運動總是在爭奪那小數點以下的數字,但Viper ACR卻是一口氣將LFA Nurburgring Edition的紀錄再往前推進了兩秒之多!雖說這項成績尚未獲得官方的正式認證,但卻已經顯示出Viper ACR的實力仍不容小覷。

Viper ACR動力源自8.4L V10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600hp,最大扭力77.4kgm,起步加速0-96 km/h不到四秒便可完成,四分之一英哩加速11秒完成,0-160km/h加速也只需11秒完成,此外,各部也經過一系列的調校工作,包括第五個齒輪比由0.74改為0.80讓高速表現增強,搭配全新設計的後擾流尾翼,進一步改善空氣動力學與提升高速行駛時所需的下壓力。此外,原廠數據顯示Viper ACR極速提升6.4km/h,達到296 km/h;而這次Viper ACR在紐柏林北賽道的成績比起前次挑戰更是大幅進步了10秒之多!

就像是地表最高極速量產超跑之爭一樣,各家車廠在紐柏林北賽道的速度較量一直都是車迷之間關注的焦點與津津樂道的話題,雖然這次DODGE Viper ACR再度將量產車的最速單圈記錄在度往前推,勢必會讓其他車廠再度爭相挑戰,而它在這個王位上能撐多久,我看應該是沒有人說得準。

   新聞列表(09/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