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低污染都會模範!倫敦計畫2015年建設2.5萬個汽車充電站
AUTONET記者:Gilbert(09/20/2011)
字級設定:
英國首都倫敦對於車輛廢氣排放的要求之嚴格,恐怕是全球各主要都會區中相當有名的一個,尤其是2008年PORSCHE車廠曾因為當時倫敦市長Ken Livingstone意圖針對高油耗車輛徵收每日25英鎊的懲罰性政策而鬧上法庭的事情,更是至今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案例,雖然後來因為面臨市長改選而不了了之,但日前再度傳出倫敦有意推出最新的LEZ(Low Emission Zone)法案,又令許多當地的運輸業者叫苦連天。

 
倫敦的都會交通繁忙但卻能夠藉由政策的施行來降低所衍生的污染。
 
不過,倫敦並非只是抵制車輛的使用,而是希望能夠朝向鼓勵低污染車輛的應用,例如現任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就在日前所舉辦的環保節能車展上表示,目標要在2015年以前,在倫敦各地建構高達2.5萬個電動車的充電設施,促使倫敦成為全球對於電動車使用最為友善的成城市。

根據Boris Johnson進一步表示,現階段倫敦當地已經註冊使用的電動車款已有2300輛,為了進一步促使這類車款的普及,更廣泛的充電網路的建設是勢在必行的,因為唯有建構出車主不用擔心充電問題的環境,確車主能夠方便地的使用充電設施,將是電動車是否能夠普及的重要關鍵。

這樣的舉動令人不禁聯想到現階段台灣也有部分地方政府已經先行導入部分電動車款進行試運行的動作,例如台中市政府便已經計畫率先引進20輛的NISSAN Leaf電動車做為提供警察單位勤務巡邏、民眾洽公接駁和環保案件稽查等任務,而新竹市也有意導入2輛的MITSUBISHI i-MiEV進行示範性的運作,而北、高兩市未來則有望以LUXGEN旗下的電動車款來進行,只是相對於倫敦市對於電動車推廣的遠見與決心魄力,台灣的中央與地方政府是不是還有再努力的必要?

 
從10月開始,新竹高鐵車站將提供二輛i-MiEV進行接駁試運行。
 

   新聞列表(09/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