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集團強勢問鼎車壇龍頭!未來五年內將砸下624億歐元進行大規模投資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20/2011)
字級設定:
VW集團瞄準全球最大汽車產業的龍頭座椅是天下皆知的事,不過從近日VW集團官方所公佈的未來2012至2016年,五年間的投資金額中更是展現出其強大的企圖心!在未來的五年之內,VW集團將對旗下汽車部門大手筆投入624億歐元(約台幣2.5兆)的天文數字,來進行新車型的研發、友善環境的研究以及廠房設施的更新,最主要的目標就是以強大的技術實力來作為登上全球車壇龍頭寶座的後盾,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投資的數字更是VW集團有史以來最大一筆的投資案。

 
在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兩個中國合作夥伴的努力之下,VW集團今年在中國的銷量預估上看240萬輛!
 
在這項天文數字的投資案當中,VW集團預計將超過半數的資金(57%),約498億歐元投入德國本土的廠房設施,並且將致力於發展模組化概念,使旗下所有品牌均能夠在共同的基礎之下進行車輛的開發與製造,以此減少成本開銷,進一步來獲取最大的利潤。

此外,針對擁有強大內需的中國市場,VW集團更對兩家合資的車廠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另外再投入140億歐元,同時VW集團也已經宣佈將在中國在增加兩座工廠,使其在中國的工廠總數已經來到11座;而目前VW集團前八個月在中國的累計銷量已達148萬輛,較去年同期有著15.0%的成長,集團總裁Martin Winterkorn更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宣告,VW集團今年在中國的銷量預估上看240萬輛!

相信在VW集團如此積極的佈局下,被追著跑的TOYOTA與GM集團壓力自然是不在話下,而要如何穩住自身陣腳並阻擋VW集團猛烈的攻勢,勢必會成為TOYOTA與GM相當重要的課題。

   新聞列表(09/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