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分散風險、增加產能,TOYOTA計畫在海外生產Hybrid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Sam(09/20/2011)
字級設定:
歷時近半年,311日本大地震對日本車廠的影響依然存在,加上日幣匯率居高不下,種種因素造成產能嚴重衰退,而結果就是全球銷售量的下滑。為了應對今年的黯淡銷售,TOYOTA集團除了將研發重點放在TOYOTA與LEXUS旗下Hybrid車款做為銷售主力,也計畫將技術外放,不僅先前已將上一代Prius導入中國現地製造,也計畫4年內逐步在國外生產Hybrid動力系統,藉此分散風險,避免天災人禍再次造成產能崩潰。

目前為止,TOYOTA的電池組、電動馬達、變流器等Hybrid動力系統,均是在日本國內生產以防止技術外流,然而近來自然災害與經濟動盪等因素,讓TOYOTA意識到不該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因此決定改變政策,將在海外工廠製造Hybrid動力系統以分散風險。TOYOTA執行副總裁佐佐木真一表示,目前Hybrid動力系統的生產過於集中在日本,因此將在1年內規畫海外生產策略,並在3至4年內實際施行。

佐佐木真一透露,TOYOTA集團即將制定的海外生產策略,會在全球各大生產中心製造TOYOTA及LEXUS的Hybrid動力系統組件,並將組件運送至各地工廠組裝,預計於北美、東南亞及中國等地實施。以亞洲為例,目前TOYOTA在中國與泰國等地銷售之Prius車型,其關鍵組件Hybrid動力系統是從日本直接進口,未來可望調整為在中國現地進行製造。

雖然這項策略的制定源自匯率等諸多壓力,讓TOYOTA不得不外放技術與開發因地制宜之車款,以利市場之發展;然而一旦落實此策略,也將有助於TOYOTA旗下Hybrid車型在全球銷售,並提供產地消費者價格更為親民的環保節能車型選擇。

   新聞列表(09/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