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AITEC華創車電與中國BAK比克電池簽訂戰略協議,將合作開發電動車用電池模組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20/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身為裕隆集團旗下汽車自主品牌研發中心的HAITEC華創車電技術中心,堪稱蓄積裕隆集團30年車輛研發能量,將台灣聞名世界的IT產業納入AUTO研發設計中,成功打造自主品牌「納智捷」的產品差異化與競爭優勢,透過「智慧科技」的品牌定位,成功獲得台灣車主認同與肯定。

華創車電繼先前與台灣大學攜手合作成立車電創新研發中心之後,近日又與中國BAK比克電池簽下戰略協議,未來將合作開發電動車用鋰電池模組;其實早在今年6月間十,比克電池便已向華創提供電池模組,用於東風裕隆所生產、將作為華東杭州公共巴士的電動車款。而為了這次的合作協議,華創車電也表示已開發出可輸出240hp最大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驅動系統,可為一般乘用車、SUV車款與和中小型巴士所搭載。

至於來自中國的比克電池,目前在深圳與天津均設有生產線,主要生產3C用品所應用的鋰電池,並已在美國NASDAQ那斯達克掛牌上市,而此次雙方的合作,可說是裕隆集團繼東風納智捷正式於杭州生產後,於中國市場紮根的另一行動。

   新聞列表(09/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